Tuesday, September 12, 2006

下妻物语

“人们在面对幸福时,总是会怯步,不敢紧紧抓住。”

的确如此。
我们常常花时间在担心。适当的,叫居安思危;过火的,叫杞人忧天。

在吉隆坡的日本电影展刚刚落幕;正在'量地'的我,当然有去捧场。而「下妻物语」就是最棒的一部。深田恭子还凭电影得影后呢!故事的呈现方式即幽默又感动;不按牌理出牌的情节更是让观众心甘情愿被导演牵着鼻子走。

整个故事的剧情就不多写了。只是,对于在戏里提到的这句话,特别有感觉。
得不到幸福,大家都会怨天尤人,自暴自弃。得到幸福的,却又有那种担心自己握不紧的隐忧。好懊恼!

也许,面对未知,总是令人害怕的。你可能害怕做了这个决定,下一步不懂会怎样;也可能担心抓住了这个,放掉了那个;更可悲的是,你不懂自己是否值得拥有这个捧在掌心上的幸福,而莫名地隐隐心酸。

无论如何,还是那句,“活在当下”吧!共勉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