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7, 2006

接近尾声的悠长假期

没有工作、没有入息的日子,原来没有想像中的糟糕。要不是因为要为一些不经计划的意外而突然花费,我想,一切会更美好。

如无意外,9月份是本人正式开工的时候,结束我的悠长假期。也就是说,再过好长的一段时间,也没能风花雪月地过日子了。

这个假期,好像除了休息,还是休息。一些该进行的计划,除了旅行,其他都泡汤。反而是进行了没有预料到的,有好有不好。。。当然,情绪感官的冲刺可以是美好的。。。是的,我是说,遇上

我不晓得自己有没有长大,但是成长过程中,我回头细数从前,发现我更加明白自己到底要什么。不久前跟妈妈聊天讲到,如果没有家庭的负担,现在的我,肯定选择浪迹天涯。惊讶以及可喜的是,妈妈竟然点头认同,还说这也是她以前想做的事。然后,我承诺诗妮,如果与出国深造无缘,希望她的2008年之旅算我一份。
这一些短期计划常常都会出现在我脑海。。。但是我明白,生活方式分2种,现实的、理想的。这些,我也都想好了。也许为人太没有安全感了吧,或者这是金牛座务实的个性,我不想要那种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的彷徨。至少,都是我亲手安排的,无憾。
能够过随波逐流的生活,说不上是什么好事,但是肯定写意。

‘活在当下’和‘珍惜眼前拥有’,是我积极在修补的两堂课。我只想做到,就算没有明天,我都不枉过了这22年、不枉给地球制造了这么多垃圾后,还至少对身边的人有点小贡献来弥补。

好了,是时候收拾心情,养精蓄锐,保持身体健康,然后好好地去打拼!4个月后,又会是一幅什么景象呢?拭目以待吧!无论如何,也要好好跨年。


从前视而不见,这几个月却打得火热,如今称宝贝;
从前擦肩而过,没有进一步发展恋情的,如今都是好朋友;
从前姐妹相称,因为感情瓜葛,如今化作陌路人;
从前侃侃而谈,原来是我一厢情愿,如今保持距离;
当然,
还是有不变的、不离不弃的,

你们,都在我心里。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yeah...

~mushroom

3:4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