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8, 2006

突发奇想

昨晚老妹在听台北男生合唱团“拉纤人”演唱会的时候,问了我这个问题:
“如果我给你一个店面,你要卖什么?”
我反问她说:“一定是一间店吗?非要卖东西不可?”
她顿了顿,说,“好,什么都可以。”

我开始眼睛发亮。


“这个地方会被我分成4个部分。大概就像是。。。有一个大厅,然后在前方有3个小厅。3个小厅里头分别是播映院和2个表演舞台。播映院如果能容纳100个人就最好,否则,50。这种数量,当然就是向到先得啰。我会定时搞影片欣赏会;也可以让独立制作的导演们多一个播映自己片子的地方。另外,2个表演厅会被分成戏剧、歌舞表演的以及音乐演奏的。人数一样。没有超出名的什么团体在表演,倒是像分享会。演出者遇到知音人便自娱娱人。

这个时候,老妹已经不耐烦了。。。
“我没说给你。。。够了。。。”


但是我还没讲完!(我正兴起呢!)
剩下的那个大厅,是大坐下来聊天喝杯什么的地方。有卖点零嘴小吃,但是不要动用到大厨房的,脏兮兮,好可怕。饮料可以应有尽有,甚至有酒。可以有个小吧台。然后,蛋糕甜品那些也会有。但是,绝对不要太复杂,就是给你欣赏什么节目前后可以坐坐。或者跟演出者交流什么的。”

“我真的没有要给你噢。。。也没有人会给你。。。”

“为什么?”

“反正只是个问题。。。”

“。。。 。。。”

继续听演唱会。。。

然后,我继续想。。。那个大厅的灯光很重要,座位的排法也是,要让人觉得舒服,可以呆。对了,好像摆个书架,放上杂志和书本也是一个不错的建议。数目不要太多。。。就是有些选择就好。。。其中几张桌子就多加盏灯,为那些书虫而设的。。。当然,可以上网,有wi-fi嘛。。。还要有什么呢?是不是要不打烊?不了,顶多2点关店。。。早上嘛,卖早餐吗?如果有很棒的咖啡才考虑。。。

还要加点什么呢?颜色也是很重要的。。。

你呢?如果是你?你要一家什么样的店?卖好好吃的椰浆饭、咖喱面?还是趣怪玩具店、美伦美奂的服装店?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dont want a shop, i want monney...££££££££££$$$$$$$$$$
Muahahahahhaahah

3:5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喜欢你的蘑菇空间:)
fly

7:5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飞,
承蒙错爱。那你是博客吗?可否分享?

-蘑菇

2:3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dd my msn : flyingfly@hotmail.com :)

3:5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