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7, 2006

新一代歌神的演唱会

陈奕迅继许冠杰和张学友得到‘歌神’的这号美誉,一点都不为过。他们三代歌神在大马的演唱会,我都有幸在现场,而三位的演出真的都‘值回票价’。

这次的演唱会很有主题;虽然没有太连冠得像歌舞剧,但是每个session都很经过精心编排,而且几乎没有冷场,单是陈奕迅的舞步和古灵精怪的表情,就很趣味性了。

其实,这个演唱会最吸引我的地方,是那份感动。不晓得为什么,从陈奕迅拉开嗓子唱的第一句“浮夸”,到最后的一首“与我常在”,我都深深被感动。感觉上,他就是很卖力,很有准备。除了开始半场必须有戏剧性的演出之外,余后的,他就好像每一首歌都在跟一班朋友分享些什么故事,感觉很棒。

他的歌声很好听。我不懂什么复杂的形容词可以诠释得更贴切,就是很好听,很有感情;就像把故事都唱出来一样。从来就认为粤语歌曲之中,要数林夕和黄伟文最了,而加上他的歌声,简直就是无敌!当然,旋律也非常好;而且,编曲很丰富,整个演唱会的听觉效果很“拉阔”,那种和cd不同的拉阔。
反正,我真的被感动。
每一句歌词,我都用心感受、拉开嗓子附和;每一个音符,我都用心聆听、享受那个大气氛。。。

可惜,他没有唱我近期的最爱:阿牛,还有听现场会很high的“爱是怀疑”;
也不懂事不是我多心,我觉得阿米在“兄妹”里迷失。。。

总而言之,是一场很powerful的演唱会啦!还是第一次跟去看噢!爽!嘻!


之前打算不去,因为真的。。。你们懂就好。。。既然去了,我就从头喊到尾,把不爽和委屈都一次过喊出来,至少可以舒服点。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当你不再留恋
就不会有迷失的情况出现
我的生活
没有多大的意义
过得了一天就算一天
所以...
无需为我太过担忧

5:4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f i disappoint u, pls rmb that i nvr meant it...and i really hope that u can be happy...
u might not want to count on anyone...but i wish i can at least help in some ways...

~mushroom

3:4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