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08

坐立行

坐立行,这三个步骤,我早在23年前就学会了;没想到,24岁了,还得重新学习这三部曲。

现在的我,靠着拐杖行动,偶尔是可以放手自己来,但还是一拐一拐,平衡不好,跌倒的机会很高。如果要到公共场合,就最好要有轮椅,否则,我实在见识过大众对行动不便者的忽视程度有多高。

回想起当初只可以躺着,连转身也不能的头几天,真的很恐怖。整个人像蜡人般,在病榻上趟得比南北大道还要笔直,就是稍微的移动都要了我的命。直到后来可以转身,然后可以15度、30度、45度、60度,慢慢地坐直身体,都已经是出院前五天的事。

接着,进步越来越显著,我一天比一天可以做更多。自从可以坐,隔天就可以站,隔天再可以走三步(靠四脚拐杖),隔天再多走几步。。。出院前的一天,我还从病房走去物理治疗室,那可是我的最高纪录!我开心得不得了!我想,跟当初父母看见我娃儿时可以走几步一样雀跃!

可现在,进步好像放慢了。出院一个星期以来,我不能够站太久、不能够坐太久、也不能走太远。这一切都会首先导致我的脊椎骨痛或酸痛,然后就是还在肿胀的左脚喊痛。

不过,回想起之前连翻身都不行,像个婴儿般要重新学习,我的成绩还算不错吧!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