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08

白衣天使

如果南丁格尔不是出生在战乱时期,而是碰着了现代病人,那么也许,她就不会是万古流芳的白衣天使。因为时势造英雄是真的,也许她如果是本世纪的护士,也会受不了像我这样的病人?

我这辈子除了24年前呱呱坠地的那几天,或者硬要算的是妈妈怀我的时候,接下来的24年,托福,我都健康度过,不曾入院。但这次的车祸,我一住就住了两个星期。时间跟我梦寐以求的旅行期限一样,手术后更是入住单人病房,除了行动不便,一开始连坐也有问题之外,我真的跟休息般度假没两样。

但主题不是这些,而是我一直以来认为很有爱心的白衣天使,实在让我看清楚他们的庐山真面目。以下的不满,实在是有些害群之马造成的,但是,我认为院方或救护学校应该负起部分责任。

我从太平转到靠近我家的道华佳医院,属私人医院,我外婆在15年前曾经入住,所以我想,就算外界对它的评论不堪,我也认为是大家人云亦云。

医院残旧,指的不只是外观和装潢,还有仪器和设备。但是,收费依然不菲。当然,重点还是跟我朝夕相对的护士们。好的,真的很好,非常有爱心和耐心,实在是我眼中的白衣天使,我感激不尽。但是有问题的,就真的令我不敢恭维。只有小部分的在职护士有问题,非常小部分;其余的90%都是实习护士。

首先,收费那么昂贵的医院让实习护士来照顾病人已经不是很对了;我认为它剥削了消费者的权益。因为实习护士不是从旁学习,而是完全下手。当然,要是她们的技术不好,也不至于让我起火,因为那个时候,我虚弱非常,只想到自己的情况。倒是她们的不体谅、没耐心、没爱心和不负责任的态度令我侧目。

要是那么怕肮脏就不要当护士!要是那么怕照顾病人会吃亏就不要当医护人员!要是觉得照顾病人的日常需要就不是重要的事情那么就不要到医院工作!

你以为一位病人如果能够自己来的话,会很稀罕其他人的照顾吗?尤其是涉及病人的卫生问题,你认为病人可以自己处理的话,有必要希望借助别人的力量吗?笑话!没有同理心,没有同情心,无心工作!

我一直认为,如果小的做得不好,就是大的教导无方;至今我都认为是必然的。一直以来,我没有对她们任何一位我是如此不满的护士小姐发出一句怨言,或者不礼貌,仍然口口声声道谢。

每一份工作都值得尊敬,都有职业操守;如果这班如我妹妹般年龄的小姐们今天悟不出这个道理,那么我想,以后都不要到道医院和其他姐妹医院了,反正我的健康都出问题了,干嘛还要受罪和受气啊?

我听说位于selayang和sg. buloh的中央医院设备先进,医务人员非常友善,价钱更是非常便宜;那么大家有医药卡的就另作考虑,没有的话就试试我所说的中央医院。

各位,如果你们真的盟起当护士或者医护人员的念头,请你务必记住,那份心境远远比你的技术重要。因为不学无术,只要肯学习没有学不会,但是如果心态不正确,那么就不太可能撑得下去。何必害人害己?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