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08

我原来就不是一个能够忍痛的人。

因为痛,眼泪夺眶而出的次数,在这短短的两个星期内,可是太多回了。长大以来,因为心痛而流眼泪的次数也很多;但是因为皮肉疼痛而流眼泪的感觉,好像已经随着小学以前的跌破膝盖经历而淡然了。

医生说,平日就算是坐骨被撞击,但没有留下表面伤痕,也会痛上一段时间;更何况,我的坐骨有一道小裂痕,crack。至于左脚踝,就有两道裂痕,hairline fracture,现在用一片不锈钢和5颗螺丝撑着。

入院的日子里,坐骨的裂痕为我带来许多的痛。坐骨的痛、影响双腿肌肉的痛、腿部抽筋的痛、翻身的痛、坐起来的痛、站起来的痛、走第一步的痛、如厕坐马桶的痛;尔后左脚踝手术后伤口的痛、坐久了屁股肌肉的痛。。。反正都是痛。我都不知道,现在到底是真的不再这么痛了,还是我已经适应这些痛了。

但人真的很奇怪,就是肉体上的痛比不上精神上的痛。每每看见家人和朋友看着我面对痛楚的样子,他们的脸上都刻上了比我更痛的模样。那个时候,我真的很想收起眼泪,振作起来,忍痛把该做的做好。但是,想必我就是个24年来都不怎么争气的女生,我的眼泪总是不受控制。

是我太嗲?哈!我不介意你这么说。反正啊,忍痛太多的人,总是要吃亏的!因为我的私人大夫说:痛,是身体给你的讯息,要你把活动马上停下来,休息,养痛。我可是非常赞同!

当然,看见t君和c君的伤势,心里的痛也会悠然生起,毕竟都是共患难的朋友,自己身同感受他们的皮肉之痛,心中难免抽蓄着淡淡的痛。

现在嘛。。。都不痛了!就算痛,也没有控制不住的眼泪了!不过,现在的我,对痛研究出了个等级的划分。由小痛到大痛;分别是:咳嗽的痛、笑的痛、打喷嚏的痛和身体不适发出讯号的痛。

Labels:

1 Comments:

Blogger Adele Pei Ying said...

oh my god...what happened to you??? are you alright?? let me know....!!!write me email..

5:5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