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08

厕所浴室三部曲

其实,我真的开始在在想,残障人士的确是因为跟不上节奏和步伐而被社会被遗弃。

抛开我之前连厕所都去不了的经验不说,就从我出院前几天,能够亲自到厕所去,我也比平时多花了几倍的时间。起床时,必须坐一会儿,让整个人适应坐着的平衡,同时血液冲到伤口,感受那阵痛,再到走去厕所;少说也要10分钟。

接下来,坐上马桶要费工夫、坐着马桶洗澡更是到今天的每朝指定动作、站着刷牙弯腰有限度、洗把脸也要将就弯腰的弧度...你一定没想过你每天早上只要10分钟处理的事情,对某些人来说是如此有难度。

这些日子以来,我比之前做残障人士专访时更了解他们的点滴。我不敢说自己完全了解,至少我真的能够将心比心。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