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4, 2010

30.4 最紧要好玩

一大早就要爬起来了。。。又是MY SON(古人祭拜的保留区)、又是换旅店,越南的太阳很早,大概5点半(我们这里6点半)天就全亮了。收拾好一切,等待出发。

等。等。 等。等。等。等。等。

打电话问。等。打电话催。等。结果是司机把我们给忘了,出发了。对方只好以赔偿作为补偿,隔天免费去。好吧,再看吧。丢了一个早上,住进古 城里了,逛逛找吃的再说吧。

住的地方有板娘极力推荐,是一家百年老屋(叫作阿明/Minh-A Lodging House),很有感觉。陈旧的摆设、味道、氛围环抱着我,心情顿时平静。一个晚上要20usd,没有attached bathroom,没有冷气,没有什么额外服务(如上网等),算比较贵。

决定了,去一趟海边吧!还有那些要入门票的古迹。票价由旅客中心卖出,不二价,尽管放心。没记错的话,应该是50,000VND

先吃点什么再出发吧。在后巷吃完了游客价的越式杂饭后,走在街上,被自称为服装设计师lyly‘抓进一个由货仓改装的裁缝兼布料集中点,指着他家族传下的lyly no.5告诉我说,他一定会给我裁出好衣服。Ha Lyly非常卖力地给我选布,迎合我的口味,一一解答我提出的难题,最后终于做成了一单不错的生意。我不怎么减价,做了一件连身裙和一件上衣;加上另一件上衣,接近马币200。。。我们的钱都太好赚了,就当作是在大马买的吧。毕竟,买的是过程。他说大概56点可以回来拿衣服;对表,现在是2点。哇,挺快的吧!

海边说远不远,说近不近;该怎么去才好呢?哈哈,最后的选择是--骑脚车!
是的,我不会骑脚车,也没有突然会骑, 所以只好被载。虽然被载牺牲了自由自在驰骋的感觉,但是却有被努力保护的感觉,实在真的很不错。尽量享受过程,凡事正面看,这也许就是最大的安慰。

了海滩,好不容易安置好脚踏车,一屁股就坐下来吃午餐。当然,海风、沙滩、阳光。。。冰冻啤酒!!!忍不住了!一口喝下,爽!

接着,在沙滩选了个好位子就下海去咯!浪好大好大!我穿着稍微宽松,从phuket买的bikini,差点没把它给冲走了。浪花拍打在身上的感觉很好,很刺激。最棒的是,我可以尽情地笑、尽情地喊、尽情地大叫。。。好好放肆自己的情绪!不过,期间还是必须不时看看沙滩上的包包还在不在,或有没有可疑人物接近它;毕竟 所有值钱的都在里面啊!

上岸后,满身都是沙子,想到厕所清理一番才上路。殊不知,这里的设施好极了。厕所范围有个大水池,也有私人淋浴。 两者收费分别是。。。我忘了,大概是2dong5dong吧。总之,不是很贵,看你要在众人面前洗,还是可以脱光淋浴。我当然选择淋浴啦;粘呼呼的,不舒服嘛。最后,骑脚车回古城一带还脚车,然后去拿衣服。衣服试上身,马上失望,因为货不对板。不是很严重的那种,就是瑕疵太多。。。东修西改一番, 好吧,在等半个小时就可以回来拿成品。

一踏出货仓,就被老婆婆的面档所吸引。朋友劝说不要吃街边的食物,免得拉肚子。可是,婆婆打扮得漂漂亮亮,档口也干净整齐,应该可以尝试吧?而且,馋嘴呢~好吧好吧,点了最爱的牛肉pho和当地特色cao lau,大快朵颐,享受在街边坐着矮板凳吃面的过程。站在一旁阿姨卖的糕点就顺理成章地成为我的餐后甜点。嗯,捧腹之满足。

回到货仓再试,再修,然后取货离开;不想纠缠了啦。一踏出货仓,又看见banh mi!这一次,眼见大家手上的法式面包都很多料,而且热腾腾冒着烟,非试不可!上前去观察了一轮,点了一个,价钱竟然也是15dong。。。上次原来被骗了。算了吧,就这样忘了吧,该放就放,再想也没有用。。。好享受眼前的才最实际!不过,没有大家形容得那么好吃。O-K

回到阿明,把身体再次洗干净,歇着点,马上就要到晚餐时间了。欢乐时光,真的过得特别快。。。

古城河畔有不少家餐厅,昨晚早已相中一家有天台的,今晚无论如何都要光顾。

先逛逛附近的旧街,买点手信什么
的,因为明天就要离开Hoi AnHCMC(胡志明市)了。很多店铺都没有营业到很迟,也许不是旅游旺季?也许生意不如从前?也许人总该有休息的时候,工作以外的乐趣?买了手信,满心欢喜,还喝了所谓的新鲜啤酒,然后觉得食欲来了,哇,9点多了,赶快去到餐馆。

什么名,我倒是忘了,好像有sakura字样的。被带上楼后,位子有限,没有选择,可还算不错。天台上各种国籍的人都有,大家以自己的语言你一句我一句,好不热闹。点了一个套餐, sharing,然后再来一瓶白酒。嗯,刚刚好。

东聊西聊,也忘了那个晚上都聊些什么,只记得那时很快乐。酒精、月光、氛围、河风。。。剩下最后两桌,再不舍还是得离开。去了一趟厕所,其实想参观。很好,不只是外面的装潢好,厕所也照顾到,我喜欢。然后,看着他们把门关上;夜,很黑。

明天要早起,所以冲个凉,回到房里,放下蚊帐,昏睡去了。

Labels: ,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