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3, 2010

movies... i still have time for that, ahem! :P

Taking Woodstock

李安最近期的作品,再次以美国社会为题材,大胆挑战异国文化思想,效果却总是令人乍舌。谁相信是一位华裔导演的作品啊?一起看的也以为是60年代的电影。。。到位!

对于亲情,李安总是毫不吝啬地一而再描绘出自己的看法。从中也体现了一般人对于欧美社会的误解,其实他们也重亲情,也有传统思想。荷里活只是选择了哗众取宠的方式去放大一些商业元素--受落卖钱元素。当然,俄罗斯的妈妈相对来说毕竟来自亚洲,难免苛刻,不过男主角到底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

感情细腻之处的呈现是导演的强项。谁和谁的眉来眼去,谁跟谁的三言两语;是那么地自然流露,完整表达。

尤其喜欢爸爸那句:“因为我爱她。”那是当儿子歇斯底里地问为什么时,爸爸冷静抛下的一句话。

嬉皮士年代,关于自由、关于人权、关于平等。。。这一切思想革命的冲击都有贡献于今天社会的成型。我在想,60年代的马来西亚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那时的三大民族过着怎样的生活?英殖民根深蒂固的影响成就了一个怎样的大马社会?我们是如何融入一切,然后又独树一格?

Coco Avant Chanel

小失望。

法国近代女性主义电影中,我非常喜欢,以为这会是第三部曲,结果却差了一点。

Audrey Toutou的演技毋庸置疑,倒是故事的编排和叙述手法不合我的胃口。电影给我的感觉,香奈儿像是一个不断靠男人才能成大器的女人。可被刻画的性格却又属于个性强悍的女性,我认为是故事线的轻重分配而导致的效果。

另外,整体铺陈缺乏艺术价值,直接得有点俗,也没有带出这类名人传记电影主要激励性和传奇性的元素。

反正,我就觉得okay而已。

志明与春娇

彭浩翔:赞!!!

我早在看《买凶拍人》、《大丈夫》和《伊莎贝拉》时,欣赏他的创意和手法。大概就像是我第一次看冯德伦的《大佬爱美丽》那种感觉;只可惜后者没有后劲儿。

这一次,彭导还是一贯另类却又亲民的作风,娓娓道出一对恋人爱在初萌芽时的种种感觉,非常到位。所有的情节恰到好处,每一幕贯穿得很顺,故事铺陈的结构也很理想。开头很‘盏鬼’,而整体融合的港式爱情小品style,大概是市场需求吧。不过,至少还保有自己的风格,我buy。

最喜欢志明那句:“好多野唔需要一晚做晒,我地又唔系赶。”
也许,细水长流真的难求。。。

小记:刚巧看完不久后看《李米的猜想》,手法上的相似之处。。。不约而同?

Toy Story 3

我不是它的粉丝,但是都有捧场。第三部曲,正点!

从头到尾都没有冷场,故事紧凑,每个角色都大有所为,构成的情节引人入胜;好!

逗趣的部分相当搞笑,算是有诚意、有创意。

李米的猜想

我很喜欢这部电影。大概是主观因素,不过不管了,反正就是喜欢。

周迅的演技、演员的生动、故事的铺陈、到位的情节、精彩的对白。。。配合得天衣无缝。倒是不太喜欢电影名称。

整部电影从头到尾勾着我走,令我完全投入每一个角色,每一幕戏尝试诠释的我都试着抓紧,不想漏了。张涵予跟周迅对戏的部分的那种莞尔,我非常喜欢和欣赏。

爱情电影以悬疑来包装不是新鲜手法,不过拍摄和叙事手法独有个人风格,而且很到位,值得赞赏。另外,音乐也非常具原创性,大大衬托出电影的不一样。

一个城市里,什么才算是大事,谁的事是小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个人都把自己的事看成最大的事,而每个人的事却都是小事。

邓超是吧?我也想看看《光荣的愤怒》合不合我胃口。。。呵呵。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