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3, 2010

28.4 结束一趟18个小时的火车程

庆幸还是能温暖地睡着,醒来,看看蒙蒙的窗外,贫瘠的土壤,穿过谁的山水田林,那些陌生的脸孔。

洗刷后,肚子打鼓,饿了。早饭是
--饭! 别无选择,错过了早上7点卖的牛肉面,10点卖饭,为了劳动的一群吧。


但不要火车便当,中站(Dieu Tri)跳下火车呼吸新鲜空气和享受阳光,买了轨道旁阿姨们卖的糯米饭和鸡腿。不知道是不是全越南的饮食习惯,食物的酱料选择中,一定有酸梅粉加盐巴。没记错的话,是30dong,大概就是马币5.4。到底是游客啊。
火车缓缓启动,继续另一半的路程。好像没事,其实不然;开始找乐子, 但浪费时间还是快乐的。

就这样那样,这样那样,有的没的,有的没的。。。盼着盼着,拒绝那个难吃的面包,吃一包火车上卖的杂饭,总算差不多要抵达目的地了。

把情绪搁着,想上德士就被当地导游拦截。他看来土土的,却是越南少有讲英文比较流利的。为了讨生活,他什么都比较贵,我们也认了。透过他买了隔天的巴士票,没有去背包客们推荐的Mandarin Cafe

入住旅店前,他说了,上一手的老板脱手了, 现任老板另有其人,可以给你弄间有河景的旅店,可我拒绝了。结果,气煞我也!换了老板算什么,重点是前老板还是照样在网上收订金!虽然只是几元美金,可总不能这样啊!我气急败坏地。。。然后,平心静气地。。。住下来了,打了个小折(18USD),安慰奖吧。也不是现任老板的错,明白。

收起中的阴霾,洗个澡,好好地继续这趟旅程。毕竟,今晚还有板娘她们介绍的大餐呢!

旅店这条街显然是旅客街,门前除了很多外国人会光顾的餐馆和酒吧,还有很多cyclo三轮车车夫。一辆载两个人,原来可以,而且不太吃力。50dong游整个城市,你不要跟我一样,认为便宜得太早。

于到达目的地(Ancient Hue),地方的装潢看起来挺高级,我豪气地认为,我请客就是不能吝啬喇。翻开餐牌,不太对劲;还是用心地点了该点的。还有意外惊喜,越南的红酒和白酒。(餐馆卖17USD一瓶,外面卖17dong一瓶。摇头~装潢很好,氛围很棒,但是肯定去错了地方(跟板娘她们形容的差 太远)。不过,没关系,反正,旅行总有碰钉子的时候,既来之,则安之吧,好好享受才是上策。

饮饱食醉,回程的路顶着圆月吹着微风,我睡着了。感觉很舒服,很温暖,很好。

回到旅店,洗个澡,倒头大睡。

Labels: , , ,

1 Comments:

Blogger Adele Pei Ying said...

hope you enjoy your trip......

5:53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