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4, 2010

29.4 超不爽受骗记

一大早起床,肚子就饿了。由于中午要出发到Hoi An5个小时的车(巴士)程,所以早餐一定要好!稍微逛了逛附近的街道,东看看西看看。

后决定走进一家看来当地人会去吃的,类似我们的茶室,但是又比较企理的,新鲜煮好很多杂饭的配菜,正点!



吃饱继续逛,到了一家类似博物馆的地方,看当地布料和刺绣。没有太多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倒是勾起了我在上海看双面绣的回忆。





回到旅店,又来了。。。结果差点迟了,误了巴士。其实,巴士应该来旅店载,但是却以我们住得蛮靠近为理由而要我们自己走过去。好咯。见到巴士真的是惊
- 喜。每人收费6USD,但因为隔天是公共假期而变成7USD-比较舒服的-旅客式的-巴士给了我很大的惊。而且,不就是穿越越南全国的open tour bus吗?骗人!!!喜是。。。大概是巴士没真的开走,只是转到其他地方载人吧。

上巴士后,很不舒服,因为不能坐,只能躺。而 且,莫名地尿急。套我妈那句,平常都不是那种嚷着上厕所的人,怎么这个时候急啊?可就是急嘛。走去告诉司机先生,麻烦他上大道前可以让我如厕。司机助理说 好,10分钟后。时间滴滴答答地过,对于我更是度秒如年。司机一点停车的迹象都没有,而且还错过一家又一家的加油站。我忍不住了,问他为什么不停。司机助 理跟司机叽里呱啦地,只知道司机不肯停车,说只有中站休息才能上厕所。我的妈呀!怎么可能?!我气愤地跟他理论,然后用行动表示我会跳车。他终于让步。结果,也不只我一个人上。我在想,如果我是拉肚子的话,该怎么办?无论如何,方便后的心情大好,躺得也比较舒服,小睡一会儿,到了中途休息站。

途休息站,除了下巴士呼吸新鲜空气,还欣赏其他比较不错的巴士。巴士上的老外背包客们都点了食物,我们也随意买汽水喝解暑吧。你知道这罐可乐多少钱吗?摇头,多少?”“RM 10”方圆数百里内都没有别的落脚处了,肯定是黑店!!!5星级酒店的价码,还要受气,然后喝了一肚子气的汽水。只好认了,乖乖上厕所再继续行程吧。

听歌,过了Danang,好不容易捱到了Hoi An,打从心里欢呼起来。一下巴士,又要应付一堆人,半推半就下,入住了每人5USD的旅店(介绍的姐姐看起来相当诚恳),先休息,再去找板娘介绍的阿明百年老旅店。

休息冲凉后,就下到lobby拎着地图出发到Hoi An被列入世界文化古迹遗产区的古城去。怎么去?有人自荐骑摩多!金好像是自动档100dong,自行添油。印象中,汽油的价格也不是很高。

车水马龙的街道、不熟悉的地方、入夜、驾驶座在左边,这一切 都对我们不利。不过,还是顺利、惊险、紧张又好笑地去到目的地。古城内只准步行,所以靠走的去到河边。河边好几家餐馆,选了一家吃越南菜的,巧遇刚刚很诚 的姐姐(打第二份工,也很勤劳的姐姐)。

果然,霉气冲走了,这一顿,超好吃!道地美食,价格相宜,环境舒适,太棒了!而且对岸有公演, 在唱着戏,虽然不明白,但是很好听,感觉很好。

临走前到处逛逛,拍拍夜景,然后尝试找阿明百年老旅店。差点放弃,不过还是找着了,也马上 订了。还顺便那里一位能言善道(最重要是会讲英语)的姐姐订了隔天清晨到MY SON的行程。

以两瓶啤酒
结束这一天,满足了,可以期待明天了

Labels: ,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