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2, 2010

1.5 浑浑噩噩的一天

大清早,赖到最后一分钟,起床梳洗准备出发。
朦胧的晨,导游和伙伴,一人骑一部摩多(机车),载着我们去旅行社。对,因为车子不能进入。 他们的技术,要稳多了,呵呵。旅行社门前摆了个档,我还没架上眼镜,从远处望去,以为一早有拜神祈福的习惯。原来,桌上摆的是早餐。他们准备了法国面包、 煎蛋饼、牛油果酱、咖啡,还有供应矿泉水。随便吃了一点,睡意还很浓,正期待着摇摇晃晃地去目的地,车上再续美梦。
2个小时吧,不到,到了MY SON。精神饱满地上了一堂历史课,感觉不错。那里空气清新,看看古人的伟大之作,反观自己的渺小,再想想这些那些。。。拍拍照。。。然后在回程路上,继续睡觉。
到古城,努力地走古迹,因为下午就要飞了。就这样走着走着,气氛忽然不妥,导火线下更是爆发冷战;!不过,我还是享受了tam tam café美味的食物。

溜着走着,回到阿明旅馆,冲个凉,收拾行装,准备出发到Danang的机场。阿明旅馆帮忙安排德士,21usd,直达机场。我穿了街边店买的summer dress,感觉很凉爽,很有旅行的feel,希望心情可以up起来。

了机场,等上机;在附近的小餐馆点了越南的即食面和冰咖啡,有的没的消磨时间。。。然后终于上机,终于到胡志明市。旅店派了人来接我,Madam Cuc的服务真的很周到,而且讲道理,难怪旅客们和Lonley Planet都大力推荐。11usd私家车接送,但我要求8usd,因为我那时看见机场收费是这样。。。她解释道,那是私家车和德士的分别,不过愿意因为我的提出而只收8usd;我当然没客气。(曾经受骗,多少想要保护自己)

Madam Cuc
每晚收费20usd,没记错的话,包早餐(面包)和晚餐(即食面加炸春卷),饮料的话,咖啡、茶、果汁每一餐都可以点,而且你每次从外面回来就会问你要不要喝,多贴心!住在4楼,锻炼脚力,背包还有马达钩钩帮忙,不必操劳。

出门前,问了关于
Cuchi Tunnel的行程,订了两人份,商量一下,明早出发。终于有机会完成海陆空的越南之旅!

晚上随便吃了,想到处走走,散散步,却被纷扰的街道搞得头痛。来到一家pub落脚,却遇到有人在室内空调范围抽烟,只好避之大吉。回到旅店,东弄弄西弄弄就累了,为明早出发争取休息时间。

胡志明市,晚安。

Labels: ,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