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6, 2010

back to the cinema!

人间喜剧

这部电影,很多人看了都留有深刻的印象,我想,这也算是成功吧。
从技术性的角度来说,我认为,编剧如果更成熟,更凸显主题,那电影会更棒。但单凭一个观众的角度来看的话,我认为这真的很不错。至少,笑点很多,而且很新鲜。

杜文泽的演出毋庸置疑,他甚至演活了另一个角色,抛开了他以前常常需要演回自己的格局。这也让我想起了他当年的《伊莎贝拉》。而王祖蓝认真的演出确实有为他加分,喜感十足,在镜头前收放自如,我想再过些时候,他要担心的是如何寻求突破吧。至于戏里我最喜欢的角色就是薛凯琪了。她把角色演得很真实,很自然。我不知道那时候的她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只是看到了她的到位;原来,她不一定要演背景很复杂的人才行。赞!另一位女主角就稍微生涩,跟杜文泽对戏时更明显,不过还好,还算ok。

手法简单、场景普通、故事创意、演员交戏。。。但却撑得起这部喜剧,无论效果或笑果都令人满意。

Inception

每一位观众走出戏院后,都带着一堆想法。无论是猜测结局,讨论剧情,评论故事逻辑性,还是把自己的事情套在电影身上找答案或借镜,这部电影都是最近茶余饭后的舆论话题。

影帝演技撇开不说,故事构思的完整性完全无法被挑战。一层又一层地深入,抽丝剥茧地揭开层层心底想逃避的一切,即人性化又科学性。。。人心,到底还是脆弱的。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日本人Saito变成了老头子的那场戏。原来,一个人的执著可以这么可怕。到头来,到底我们放不下的是什么,而又放下了什么?争取到的一切,随着岁月逝去,握在手里的能留住多少?

最近,大家都想入梦,大家都想在梦里追寻一些什么,却忘了回到现实追梦最实在。

Despicable Me

卡通片从来是我的最爱,几乎都不错过;除非特忙。好几次买票都不成,差点要错过了呢!

一开始吸引我的其实是那些被我称为“薯仔人”的黄色小矮人。他们每个长得像马铃薯,胖得没有颈部,身材圆圆地没肩膀,却一起穿着吊带工人裤当制服,可爱到不行!就凭着这个,我就不能错过这部动画了。

故事挺简单,容易明白,蕴含的讯息也直接,相当适合小孩观赏。不过,我总认为,有时候,这些动画其实是想给那些把事情复杂化的大人看,好让启发他们思绪可以更直接利落,不需要太多的拐弯抹角。

我最爱的角色莫过于小agnes。她的纯真令人忍不住爱上她。正因为她相信,所以她得到,而且快乐。那样返璞归真的性情,也许只有小孩身上才能找到。其他角色也很棒;尤其是妈妈,她好厉害哦!

另外,我真的认为这部动画夹杂了不少《蜡笔小新》的搞笑元素。。。真的。。。如果你是蜡迷,你一定知道我在说什么。。。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