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7, 2010

movies, movies, movies!

大兵小将 (LITTLE BIG SOLDIER)

说实话,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举凡成龙大哥担岗的电影,我就不太捧场。除非听说有突破,否则我对成式英雄片已经感觉相当厌倦。而‘郑中基’说,这一部的故事很不同,成龙饰演的角色也跟以往不一样。于是,我买票进戏院。

他真没骗我。这部电影,好极了。

故事是成龙的,好。
小(老)将由成龙饰演,好。
就是受不了成龙他真的很爱唱。呵。

电影的开场和收场以漫画式进行,恰到好处,而且不失大方。故事在大将被一路上挟持的部份有黑泽明大导演风格的影子。对白精湛,也许还不到位,但是算不错了。王力宏中文造诣欠佳,一口流利的美式台语算是其中鲜少的败笔。当中的幽默也不造作,顺着故事来去。至于武打场面,我不太会看,好不错吧。印象中,反而觉得梁对卫的部份挺精彩。倒是受不了弟。。。太娘一点了啦。不过,那个舞娘的分支,我也不太喜欢。不是不好,就是欠了点什么。或许是找错了演员,或许是去不到想要表达的意境。

我个人最喜欢的部份是结局的铺排,很赞。梁兵把卫将压到卫国的那条河很美。大家的演技也很自然。然后,梁兵决定把卫将放了。他到底是志气小,还是心头高,真知灼见。最后,成龙独自扛起的那台戏,实在漂亮!那种绝望、那种仅剩的尊严、那种大器。。。淋漓尽致。然后,卫将悠悠地渡江回国,他对码头上的一切浑然不知情,穿插这样的情节,把这场戏的张力一拉一收,我的心被抽搐着,仿佛我也是七国的一份子。

近几年来,逃了《宝贝计划》之类的,也看了《新宿事件》,终于看见我认为可以给成龙突破的《大兵小将》。

NINE

爱上ROB MARSHALL是因为《CHICAGO》。我甚至觉得他超越了《MOULIN ROUGE》。

这部电影的开头很吸引我,我一眼就喜欢上。男主角的造型和风范,不禁让我想起《纵横四海》,也让我隐约看见张国荣在饰演同样的角色。而且一样出色。

歌舞片不容易拍,但好看的也还真不少。最后一次的印象应该是停留在《HAIRSPRAY》吧。不过,到底是这种火辣辣的百老汇风格比较吸引。当然,我觉得新加坡的ROYSTON TAN也是很棒的亚洲后起之秀。虽然还不能相提并论,但我看好他。

回到这部电影。故事非常人性化,讲的是人内心深处的挣扎,大器的细腻。人非圣贤,大家都有一些压在心底的想法需要被释放,倘若找不到知音,原来可以很歇斯底里。当然,人终究是自私的,这一块也被深刻体现。到头来,来来回回,暮然回首,也许大家都是过客。留下来的,刻骨铭心的,就是回亿。或者,有时候是执著。

灯光很棒。镜头运用也很讨喜。我认为啦。卡司方面嘛,就只喜欢MARION。其他人不是不好,还非常辣,甚至有血脉奔腾喷张的效果。但都是大卡司,摆脱不了。。。一直看到他们原来的气质。

有一幕戏,我哭了。
原本是为了一而再地给丈夫机会的妻子而流泪。结果,变成为了心灵孤独的丈夫而哭。
当你发现,所有你爱的、至亲的,根本都不了解你的时候,那种空虚和落寞应该相当震憾。

矛盾而已。还是矛盾。

Labels: ,

1 Comments:

Blogger ShiRLeXia said...

Are you serious ah??? So far I heard everybody said Little Big Soldier sucks wor!
I'm so ready to watch Nine too!

2:4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