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4, 2010

巾幗梟雄

好久沒有看一部連續劇讓我有觸目驚心的感覺。不是因爲打鬥場面或嚇人橋斷,而是那種劇情的緊湊和真實。以前總覺得‘扣人心弦’很誇張,但這一次確實有這樣的感覺。

無疑又是一部對古代女性誇獎的劇種/劇情,但卻有不同的詮釋和意境。確實難得。

演員好戲不在話下,有目共睹。劇情編排順暢,故事起伏到位,人物刻畫深入,所有細節都不馬虎。誠意至極。

柴九一句:人生有幾多個十年,最緊要痛快;你對我說,對你影響很深。
亂世出英雄和時世做英雄的道理差不多;我覺得在那個年代,如果沒有這樣的觀念,也許就只能迂腐地混愕一生。倒是要大膽走出自己的路,才有生機。
怎麽說。如果一句話的意思,用在不同的時代,可能結果就不一樣了。
但是,話説回來,人生確實沒有多少個十年。也許不盡然要痛快,但至少要精彩吧?
無論如何,所以你做了一個影響你人生非常深遠的決定。
其實,我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到現在爲止,還覺得不可相信。如果有一天醒來,誰告訴我這一切只是個夢,我也許會深信不疑。實在的感覺,什麽時候才會有?還是應該享受這種似有似無。

寫不下去了。。。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