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3, 2010

i love both of them!

UP IN THE AIR

George Clooney 真的很有魅力。而且也把角色演活了。

看预告片的时候,没有很期待。还以为只是那类以中年男人为主题的小品。其实不然。

故事简单,令我对原著很有兴趣。电影对白简单却一针见血,改编得很不错。虽然有很多predictable的桥段,但是到位,所以可以接受。像是他被安排当未来妹夫说客的那一幕,精简却意重深长。有时候,一些事情或一个人的缺点容易被放大。的确如此。当失去后才发现的话,那就太迟了。所以,无时无刻提醒自己,一定要多角度出发。一杯水半满还是半空,看你怎么看。

很多人憧憬自由,但到头来,没有脚的小鸟还是会累,还是想要找个落脚的地方。是累了吗?是年纪吗?是心态吗?无论是什么,也许真的开心就好。毕竟,能够把自己的内心打理得好,真的不容易。对吧?

生活到底是随波逐流,还是依然故我?或者我太极端?事实上,大伙儿都活在灰色地带。。。

全城热恋热辣辣(HOT SUMMER DAYS)

我说,这部要比VALENTINE'S DAY好多了!我说啦。

夏永康,我不曾看过他导的戏,只知道他是王家卫的御用摄影师。单单开场就令我觉得赞!我非常喜欢镜头的运用和剪接的方式,绝对能带出那种味道和意识。不是什么新鲜的手段,但用得其所。当然,另一位导演--陈国辉也功不可没。

故事没有太大的惊喜,但胜在节奏快而准。感情到位不拖拉,相当干脆。剪接方面让剧情看起来紧凑,所有小故事的铺陈都不错。镜头的运用我个人很喜欢,颜色也令电影加分。还有还有,美术指导方面也很优。

最喜欢饰演摄影师的段奕宏。虽然故事铺陈不是最特出(我不太喜欢),不过我喜欢他演的方式。
最喜欢刘若英的角色。原因很简单,因为自己现实上没有她的乐观、没有她的可爱、没有她的拼命、没有她的一切一切。。。她很完美,完美得令我很向往。
最逗趣的莫过于两只金鱼的恋情,如果再加以稍微改善,就更好。比如,不要草草结束它们的恋情。多下一小撮盐巴就好。

也很喜欢张学友。不是因为小肥或谁,就是喜欢啦。呵。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