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3, 2009

UP

期待已久的3D卡通终于上映了。原来,只要有心,确实可以第一时间腾出空挡赶去看电影。

从宣传片开始,就已经被那七彩缤纷的气球吸引着;加上胖胖的小男孩和憋气老公公,决定了一定不能错过这部动画片。

鼻梁上架上三维特效眼镜,故事开始不久,我就已经哭得稀里哗啦。不晓得是找一个哭的借口,还是感同身受,抑或越来越害怕不能适应孤独;反正,眼泪如涌泉般,直到小胖子的出现心情才平伏。过后,擦擦眼睛,连隐性眼镜都掉了,余下的部份,就是单眼在看。不过,还是相当享受,无损看动画的好心情。

老公公的神色、表情和个性都非常到位。如果不是动画,缺少了所谓的creative license可以天马行空,可能出来的韵味就差一点。

小胖子像个惹人讨厌的弟弟(也许我从姐姐的角度出发),不过也有惹人怜爱的时候,尤其是当他若无其事地坐在路旁和老公公一起数经过的红蓝色车子,以及在台上等待颁奖那一刻的天真。。。他的老爸是怎么能狠下心肠把他抛下的呢?我又几乎泪流满面。

我只能说,我到底不是一个富冒险精神的人,从来没有这种征服大自然的宏愿,就连游泳和骑脚车都不会的城市小孩。看了这动画后,得到所谓的启示,不外是时间不留人,要做什么就赶快实践,免得后悔。

老公公一生卖气球为生,却能如此幸福,难道回归平淡才是最好?
两夫妻闲来无事躺在草地上看着天空的云。。。人生一大享受呢。。。
为了什么而追求,而又在追求什么?

个人非常结局的部份,当老公公继续翻太太留下的笔记本,最后一页,她那简单的肺腑之言。确实如此,无论是‘及时行乐’还是‘爱得太迟’,最重要是开心和无悔。放大得着,放轻遗憾。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