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09

the taking Pelham of 123

关于人性的电影,总是那么地吸引。
两位演技派,一改英雄作风,化身蚁民,演技精湛到位,对白被发挥得淋漓尽致,表情更是挥洒自如,仿佛投入角色其中,演活了迷失方向的囚犯和小市民的心态。
或许,作者笔下的这些人物会更为生动,是该看看原著。还有那1974年,我出生以前的版本,应该也值得一看。看看人类心智上,是否从70年代到现在,只是开了倒车。

金钱物质挂帅的今天,我在想,如果有机会让我受贿,像GREBOR的情况,我会动摇吗?还是无动于衷?还是给自己一个堂皇的借口?
常常鼓励身边的朋友不要贿赂交警,却开不了口要自己的老爸不这么做。
就像王若琳写的,或者村上春树也曾经这么写过,“after all, you are not all that innocent”。。。
确实如此。

没有宗教信仰的我,遇到绝处,到底是安乐地释怀,抑或是像RYDER那样走火入魔?还是,一切不过在于人心?
金钱推动的,间接变成了幸福,主宰了大家生活的方向。
无论是阶级观念,还是表现能力的标准,反正就是每个人多少有点紧张的一码子事。

后记:我最近在烦这么回事;要在4个月内赚20k不难,可怎样才能在4个月内储得20k?

Labels: ,

1 Comments:

Blogger ShiRLeXia said...

虽然帮不到你,但还是要八卦一下,20K 要干什么???

10:0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