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09

就是想写一写

越是接触新闻时事,越是觉得自己无能为力。越是懂得社会病态,越是觉得自己袖手旁观。
曾经以为自己会一辈子做新闻,却没想到做了不到3年就放弃了。当年的使命感消失得无影无踪,今天看新闻也仅如一般市民,人云亦云;判断能力随着表面而肤浅的资料逐渐退化。

对于自己活着的这片土地上,发生了许多令我费解的事情。可社会架构、政治,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那到底是出了多少的乱子,埋没了多少的良心,漠视了多少的正义才演变成今时今日的局面?说到底,不过50余年。

那天跟长辈讨论关于贡献国家/回馈社会的问题;略略带过。
他们强调,只要尽了本分,不在乎你纳了多少税或者干的是哪门行业。
观点与角度吧。
我有爱国的意识,但我没有爱国的情操和行动。我尽了国民基本的义务,如投票、升国旗起立等;可那是必然。除此之外,不过纸上谈兵。仔细想想,在批判政客的同时,自己做了什么?当然,不是一定要当个一官半职才算是贡献。只是,空口说爱,不如不爱。
那么,爱国是不是光是挂国旗和喊口号呢?

种族课题大家趋之若鹜,有说政治化,有说边缘化,有说透明化。
国民眼里看的是什么?官人手里干的是什么?而各怀鬼胎,心里想的又是什么?
一个马来西亚其实无论谁执政也是一样。难道会有两个吗?各种族扮演互相扶持,互补的关系已成定局;在政在商,不可能分割。既然如此,是谁强调了肤色?是谁把族群这两个字一再显眼?
~哪来那么多的阴谋论?
有!而且全都是。

算了吧。写再多,也是我一时突发奇想。想再多,也是我看了报章借题发挥的无聊。结果,还不是纸上谈兵?

如今自我主义、无国界主义、个人主义、世界地球村主义盛行,我还是走我的路,过我的活好了。最近确实累坏了。。。有空就想想怎么多疼惜自己,不要爱得太迟,多关心家人朋友;有生之年,做自己想做的。我现在只想把自己打理好。很抱歉,我确实还在努力地学习着这一点。
正如UNCLE所说,再过3代,看不见咯,结果会怎样,谁知道?
靓仔烦在心头的,还是宝贝女儿迟回家的问题。国家大事嘛。。。留着每天早上听《早点说嘛》的时候,稍微激动,更有精神和干劲地开始新的一天就好了!

Labels:

1 Comments:

Blogger carousel in the azure said...

越是理解政治,越是無法融入其中...
是的,可以理解你的感受
所以,我選擇關懷社會
關懷需要幫助的社群人士
這是我們在無法認同政治管理者的理念下,並不表示我們真的無能爲力。。。
唯有把自己看似渺小的力量,繼續投注在社會關懷上...
例如我們現在的工作,雖然已經不在新聞時事的範圍,但是文化人文,資訊文化上依然可以把一些正面的訊息與社會分享...要知道,教育遠勝一切...思想影響是很關鍵的,這乃是政治遊戲裏最拿手的策略也...
加油!

11:3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