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9, 2009

Hins 张敬轩 - 我心目中的小品天王

托公司的福,第二次看免费演唱会,而这一场,正是我有意出钱买票去看的;谢谢了。

与其说是演唱会,还不如说是音乐会。但如果说是音乐会,倒是被监制得不够好。张敬轩不是一个属于舞台的歌手,所以只有唱,没有演,反而有很多的话,像是现场听电台一样,或者是没有‘爆肚’的脱口秀。而且,演唱会里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曲目都是林忆莲的歌。这样的演唱会,我还真是第一次看。

张敬轩的歌声毋庸置疑,实在是好。我闭上眼睛,宛如听着CD。云顶的演唱会我不是第一次看,真的不会是归功于音响,绝对是广州一哥他个人的实力。

开场的时候,先有一段短片,介绍他出道的故事,然后,万众期待,等着看他如何出场。MIC STAND已经在舞台中央,到底他会不会从台下被升降机升起?还是从台后走出来?我不断地快速扫望舞台(应该是我所看过的演唱会,舞台最小的一个),结果,张敬轩从舞台的右边,穿着一袭白色西装,快步走到舞台中央,在呼喊声和掌声之中,他开桑高歌,全场肃静。今时今日,那么简单的出场,开声变征服人心,实在。。。感动。

从头到尾,他的嗓音都非常好。无论是他的看家本领,拉假音,或者是转音都非常棒。倒是他的快歌部分,因为演出不够放,所以有点小失望。虽然声音如此嘹亮,但是却比较适合唱小品,唱出勾人的感动,牵动字里行间每一个词的情绪。我,非常投入,非常喜欢。

张敬轩的歌迷,除了得到他常常挂在嘴边的感激,以及时而90度鞠躬,还有他一而再,再而三的单脚下跪作为诚意的感谢。ENCORE以后,大伙儿已经离场,歌迷不肯离去,继续大喊ENCORE,乐手们都收拾了,结果他竟然出来,拿起麦克风跟歌迷互动,然后清唱一段。所谓的偶像,实在把歌迷的心都买起来了。

演唱会主题为魔法演唱会,我看不到法术,也不觉得过瘾。倒是建议张敬轩,如果下次开演唱会,就算没有红馆般的排场,也起码要有更丰富的视觉效果。另外,我认为,如果收益不是主要的问题,那么就考虑开音乐会吧。即便是小品,也可以很感动。戴佩妮拿着吉他自弹自唱不也是掏心掏肺吗?

直到现在,我的脑海里还在回响着他的歌声;尤其是被诠释得更好的‘留底锁匙’。
“我觉得/太迟。。。”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