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2, 2009

talentime


“你和你弟弟就像是我的两盏明灯,照亮我的生命。你不知道,当你们其中一个出门以后,我的世界就剩下一半的光明。”
这是整部电影,最令我感动的台词。一位母亲,温柔地、深情地对女儿的话。那个时候,我仿佛听见我妈妈对我这么说。有一种难以形容的温馨,好像扑鼻的香味,久久不散。

关于茉莉花,melur和mahesh的爱情,一如yasmin之前描绘的爱情故事,简单而令人动容。他们之间牵扯的宗教异议,家长的支持与反对,是她一贯的作风。女主角melur内心戏没能教足功课,男主角没有太多的历练,略嫌演技稚嫩。两人带出的感觉,说是实在,有待进步。melur担的戏份太重,在没有动作和对白的情况下,被比下去。也许,在我心目中,还残留着sharifah amani的影子吧。。。反而是mahesh,他的样子,他散发出的感染力。。。更有可塑性。
比较难忘的,要数他们俩睡着在客厅的那一幕。。。我没办法不想起王家卫的《蓝莓之夜》,jude law亲吻norah jones的那一幕。。。感觉一样-甜。。。

那么单纯和直接的爱,我想,不可能有了。
加上家豪,他们算是四角恋吧,哈哈。。。不过,我感受到的,除了关爱,还是关爱。

这样的年纪,跟‘老戏骨’azean irdawathy对戏还不算赖,有耳目一新的感觉;非常难得的演员。
hafiz目光中吐露的内敛和气质,完全征服了角色,即使不够完美,也是一种缺陷美。

电影里,令我最感动的爱情故事,是azean和另一位男病人,像是蜻蜓点水,却又用情极深的微妙关系。照片我找不到,没办法分享。其实,男病人的样子,我甚至不记得。azean纯熟的演技,肯定是把镁光抢过来。但是,他们之间的互动、应对,台词的不着痕迹,却又丝丝入扣,甚至诱惑观众一起坠入爱河。
当她手中拿着那颗他送的草莓死去,一切是那么的唯美。没有华丽的灯光,没有超自然的镜头,就是平实的叙述。hafiz抱着她,还有男病人最后的爱,够了。是死而无憾了。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