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4, 2009

花吃了那女孩

除了女同性恋的题材,也因为知道电影里有林嘉欣的演出,所以十分期待。所以昨晚阿猫说看,虽然时候不早,我也还是欣然答应。结果,我没有看到结局,就睡着了。不是因为很闷,而是我太累了。同时,也不值得我捱着睡意看。

整部电影由4个不同的短故事组成,手法倾向于独立电影,颜色是典型的台湾片,导演陈宏一我不认识,但是他的这部作品,没有得到我的认同。故事整体来说不够流畅,定位虽然鲜明,却也没有很好的铺陈说故事。剪接和摄影手法尽显独立制作色彩,不过没有很令人impressed的成果。演员嘛。。。不懂,所谓的charisma没有,演技。。。有感动到就算有了,不过你问我的话,我觉得。。。普通而已。音乐方面,不错,好的尝试;不过进出位没有拿捏得很到位,略嫌失准。

说实在,本地的独立电影人,随时可以拍出更好的作品。不是要比较,只是觉得既然有那样的条件、空间和平台,不被善于利用,感觉气煞。

对于这部电影,我只能说我不喜欢,也不认同。既然是花吃了那女孩,怎么不强烈地表现呢?我想,既然杨丞琳和梁洛施的那部(忘了片名)和这部都不合我胃口,那么我是该看看我认为是商业片的《孤恋花》了。

同性恋题材的电影不多,很期待泰国的Love In Siam。片子不新了,就是还没看到DVD。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