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9, 2009

我的澳门游

当飞机抵达澳门境内,已经是天亮了。冬天的早晨,迎接我的是一团冷空气,还有彻夜未眠的后遗症-浑身不适。阿猫说,一定要在下飞机之前穿好该穿的衣服,否则一定会觉得很冷,受不了。还好,我很听话,否则,真是有够受的。

一个人的旅行,挺享受;不断观察周围的人事物,好奇的眼光,我确实没有要隐瞒我游客的身份。

如懿珊她们所说,威尼斯人非常靠近机场,只要上专门巴士就可以安全抵达。小珊可说是劳心劳力,因为都是她在机场和酒店大堂打转,帮忙打点,实在‘唔话得’。一进房门。。。三个女人同住一间套房,只有一个厕所,注定就是无止境地等。一晃,我双眼呆滞,脑袋昏涨,但总算到了珠海。

珠海这个地方,从澳门过去,真的只要走路就到。不就是搭车到关卡,然后走路过境。中国人,还真的是有样子看。绝对不是带着歧视的目光,就是有他们的。。。aura!哈!不过,话说回来,到珠海一定要小心自己的包包,堤防扒手。毕竟我们一副游客相,还是当心的好。

虽然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但珠海的那家小吃店和甜品店令我留下了极好的回忆。那种纯朴简单的感觉,离开珠海的市区就能找到。还有那些便宜的水果,就算天气再冷,也可以站在街边大吃一顿水果餐!

回到澳门的时候,是晚餐的时间。静文带着她满意的旗袍,恭候着我们的是那一大锅的乳猪煲。接着,那五个女生还继续疯狂地逛赌场,唯独我昏睡在酒店沙发上,直到天亮。

隔天,大家还是很累。可是静文要回了,大家风风火火地,赶得一塌糊涂。幸好,那一顿葡国大餐是我们的最佳收获。还有小肥念念不忘的-厨师的私货,自制的Dark Cherry Liquor。

第三天,我有信心可以应付这里冬天的天气了,所以很兴奋,心情格外地好。也是东逛逛、西逛逛地,又一天。那晚,我去看两位美女的表演,原来真的很久没有听见诗妮自弹自唱了。也许是我骨子里的贱吧,就是久违了,才会觉得想念。接下来,就是去泡夜店。狂闹一番,用力地笑、用力地喝、用力地喊;难怪,孤独是一个人的狂欢,而狂欢是很多人的孤独。

大清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过;身体状况来讲的话,要数美仪最糟糕。结果,几个女生,下午三点钟才出门。那一天,神不守舍地,糊里糊涂地过了。最令我开心的是到酒庄的时候,可惜没有知音人分享。晚上,跟小珊去喝一杯,好像怕被识破似的,不断讲话;说说别人,说说其他,才能转移注意力。有没有成功,我不懂。反而觉得,明天是留在澳门的最后一天了,不想再被砸了,要好好走一趟。

小肥陪我吃了早餐就赶去香港了,留我一个人逛taipa,感觉不错。舍不得那自然冷空气的感觉霎时强烈。后来,如愿到路环吃葡挞和悠闲地走走。苦了陪我的你、你和你,谢谢。

小珊尽了最后的地主之谊,把我送到机场。登机前,吸了最后一口的冷空气,踏上归途。从窗外望出去,夜晚的澳门也可以不五光十色,安静非常。只有飞机引擎的启动声,我却当着是摇篮曲般,昏睡了一会儿。飞机起飞的时候,脑袋里一片空白,也好像充满了杂事。我想,可能是因为避世的期限到了,我开始害怕。

抵达机场,电话不断,我为此感到非常开心。关心我的朋友,我很感动。至少我的存在,还是有人非常在意。哈,我太不能不被重视了,是吧?那样的话,谢谢你们传短讯来满足我的这个小小欲望哦。虽然你不会念中文,但我也不想翻译,不想你太嚣张,哈。还有,朋友,谢谢你长途跋涉来载我。谢谢。

我的澳门游就此告一段落,非常不舍,也非常享受。谢谢诗妮、美仪、静文、小肥、小珊成就了我的这趟旅程;当中的甜与酸、苦与乐,我都一一回味。

Labels:

4 Comments:

Blogger ShiRLeXia said...

I didn't know u went to Macau until I saw those pics in FB!
So 妒嫉!!!
But isn't that too short a trip???

4:57 pm  
Blogger rainbow mushroom said...

indeed! how i wish i could stay longer~ i miss macau soooo much...

1:1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aha...so long never hear someone called me "xiao san"~~~in fact, only my family called me by this nick, haha~~~~remind me of my family~~~~

glad that you enjoyed Macau, do come and visit us again~

2:07 pm  
Blogger rainbow mushroom said...

sure~will try my best to kacau u AGAIN... :)

12:5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