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1, 2009

跨年前的四部电影

*AUSTRALIA

爱情片大导演挎刀的作品,实在令人期待。可惜,毕竟是爱情片的鬼精灵,所以在以战争和民族性的元素挂帅作为时代背景,确实有差。

当年看他的《ROMEO&JULIET》真的惊为天人;如今他拍澳大利亚,不是不好,就是不够好。或者这么说,我感受不到澳大利亚土著的苦,感受不到他的挣扎,也剥削了两位主角谈情的时间,两头不到岸的感觉。

镜头的唯美还是导演的执著。音乐上的细心和挑剔也是‘有耳共听’。也许,真的是声势太浩大了。要扛这么一个大名作为片名,被严格要求,不为过吧。

*九降风

对电影的第一印象就是:我想知道曾志伟会给钱什么样的人拍电影;而那个人到底又会拍什么样的电影。

结果,以青春为主体的这部作品,我看了是稍稍失望。没有惊喜、太冗长、高潮迭起没有也罢,但连台湾片拿手的,淡淡地‘勾人的感动’也没有。演员的演技或演出张力和个性不够突出,很多点到即止的部分,也太多铺陈太长,结果发展起来又拖的地方。

当片尾,张雨生的歌声缓缓唱出时,我在想,这一部,也许是导演心里的故事,那个憋在他心里很久、让他很感动的故事。他一定要拍出来,一定要吐出这口气。不过,我还是希望以后能够再见到他的作品。

*MAMMA MIA

ABBA的音乐充斥整部电影,引起极大的回响,歌舞片的呈现方式亦非常受落,但我心目中的年度电影,肯定不是它。

一向来我都非常欣赏MERRYL STREEP这位演员,总是不希望错过她的每一部电影。再加上,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在这部戏里的她,看见YASMIN AHMAD的影子。就是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明明两位我都不熟悉嘛,但就是有这样的感觉。

故事非常新鲜,很不错,就是娱乐性非常丰富,所有的苦恼都可以暂时忘掉,沉浸在那个希腊的小岛,一起为青山绿水欢呼和赞叹。

希腊。。。好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在还没有看王塑同的小说之前,我从电影所感受到的,真的。。。我不懂得欣赏。

故事荒唐吗?也不尽是。演员演得如何?很棒。取景差了吗?也不对。不喜欢镜头角度吗?那也不是重点。颜色不好吗?不是啊。

怎么说?就是觉得,看了也没怎样;因为知道是以小说为蓝本,所以想要看看原著。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