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08

江城夏日 Luxury Car

我没有到过武汉,不知道是否如电影所呈现;但是如果说是中国城市的一个缩影,我想不为过。

从小在首都吉隆坡长大的我不曾感受外州人到这里来生活的感想。还是上学院、工作后才慢慢了解,原来到另一个车城市生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女主角辛酸的坎坷虽然是陈昌滥调,但还是今时今日,那些到城市里谋生的写照。不要以为只有烟花之地才有那样被糟蹋的荒凉,其实就算是办公室里也有大家视而不见、闻而不听的悲哀。

故事里头,我喜欢那个演爸爸的;或许我总是希望我的爸爸是另外一个样子吧。他对家庭的付出、对自己的承诺、对妻子的爱、对孩子的关爱,都是那么的真实。他并不富有,但你会以他为傲,当他为榜样。

情节相当踏实,说是艺术电影,也还算对白和剧情都较为生动的类型,实在不会闷坏。

这部电影是得奖电影,也是王超导演的作品。我是在astro kirana 频道122看完整部电影的。我肯定它会被重播,留意吧。反正是免费频道,不看白不看。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