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内安。国危

言论自由会导致的内安国危真叫我省思。

如果一个国家单靠博客的几篇文章就能造成轰动,那么难道不应该怪人民太容易被煽动吗?
如果一个国家的媒体只是照实报导,那么难道就应该公开解释吗?
如果一个国家的区域领袖大言不惭,那么难道就只有轻微的纪律处分吗?
如果一个国家的区域领袖有话直说、公开讨论,那么难道就不能被公开指责或公开接受法律制裁吗?

要是平时没有对人民团结一致性下功夫,那么在紧要关头把法令搬出来也不过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在朝政府若是真的有心要把这个问题解决,那么我想我国的人民已经可以起步淘汰一些不讲人权的法令了。也许以往的国民还没是时候,因为国家的发展和开放都有关系。但是,眼见我国将踏入52周年独立,那么是时候重新评估人民在国家发展之下,思想上的成长了。

跟国家一样,我们长大了,不是随便就会被煽动了。请给一个机会让我们迈向思想独立的境界。

Labels: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