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08

新加坡游记


新加坡这个地方,我大概是两年前去过。如果不是因为那天跟子祥聊起他现在住的这个国家,我根本提不起兴趣。当然,谢谢主人家不嫌弃我带孝的身份,而且还牺牲了他亲爱的床铺,还有牛肉杯面,我感激不尽。最重要的,还是他介绍了地道的新加坡人给我认识,好让我对邻国人民有更深层的了解。

除了子祥,我还见了J老板;在新加坡,他的地盘见他,果然不一样。感谢他请我到一个非常合我心意的地方(DEMPSEY HILL)吃早餐,还有‘游车河‘。他说,新加坡人无忧无虑,生活却相当苦闷,所以几乎每个人都想要一部车子。“只有在车子里,他们才有属于自己的空间,找到自我。“然后他补充,“这是我的观察。“我们两人都笑了。

咖啡是子祥的精神兼上瘾粮食。我只是陪他,却在自己离开的那个早上,买了一杯普通好喝,却又蛮贵的咖啡来当早餐。然后我想,原来,有寄托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没有寄托的话,你要会享受那种自由,因为它跟空虚和寂寞,只是一线之差。

我的手机休息了3天,它告诉我它觉得很幸福、很自在。我答应它,陆续有来。这几天里,没有时间的限制,没有约会的束缚,只有满足突如其来的心血来潮。这种生活,真的羡煞旁人;尤其是活在充满高楼大厦的国度的子祥。我在一个到处都是购物广场和冷气设备的国家里呼吸到了自由的空气,实在是讽刺。当然,回到工作岗位,指日可待。

当一切看起来是这么的完美的时候,藏在内里的不踏实好像都变得不应该。身为新加坡人是幸福的;优质的生活、优质的教育、优质的环境。可惜,我都不懂得欣赏,因为我只要优质的思维。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