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6, 2008

一个好爸爸

技术上。。。

一开始就有那种幽默的法国电影手法,然后呈现出不一样的引人入胜魅力,只可惜到最后还是一种不到位的感觉;朋友说是力不从心。

演员方面,演女儿的,每一个都这么漂亮,就连宝宝也这么引人怜爱,倒是长大后的女儿演技不太成熟。刘若英是很好,但是年龄方面真的蛮牵强啊。。。至于古天乐,去不到演‘门徒‘的那种完全撇开古天乐;他带有的帅气和稚气还是在镜头下偷偷散发出来,所以中年的他,真的还欠了些什么。

故事。。。我不懂李纯恩的事,不知道这情节有多真;不过不重要,我喜欢这个故事。当古天乐发现致诸于死地而后生的道理后,愿意因为爱而牺牲,这个部分,就算我一开始猜到了,还是流眼泪。

导演嘛,我可没资格评;只是觉得,‘心动‘以后,一切真的更上一层楼了。

观后感。。。

何谓好爸爸?怎样的父亲才是称职的?父亲要怎样才算是爱你的?

封建而严肃的亚洲家庭里,没有什么父爱是浮于水面的,更别说是坦诚沟通了。虽然说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但是在父系社会里,没有多少人能够感受到坦荡荡的父爱。

我不能说我爸爸不爱我,更不能说他不好,只是,我还真的蛮像要有一个像李天恩那样,忠于自己的感情和情绪,还有陪我长大的老爸。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