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5, 2007

每当变幻时

这部港片没有一般小品般的美,却带着淡淡的平实和实在的味道。

由杨千女华和陈奕迅主演,描述香港从90年代末到现在一些小市民的生活,透过草根的角度,看一个活在当下的种种选择。每当变化时。。。你在意的,是谁在你身边?还是你怎么走过?

阿妙是一个上进的女生,从小到大,负起照顾家里的责任,没有无谓的埋怨和奢侈的哭哭啼啼,只有冲出贫穷的目标,非常实际的一个港女。渔佬是一个菜市场卖鱼的粗人,没有学问,没有生活目标,只有及时行乐和钱。
两个性格截然不同的人,互相影响,互相感动,却没有所谓的童话结局。

片子踏实地走过每一格菲林,刻画出不同人用不同的方法掌舵自己的人生,怎样改变环境,为求进步。也许对港人来说是一部回归激励片,但是我却深深被那种真实所感动。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拥有勇气去创造和踏出第一步。

我对于自己的未来虽然没有不安,但仍然寻求进步的空间。我不懂现在的决定是不是更上一层楼,但是我目标确定;至少现在我是这么想的。

每当变幻时,我希望我有爱我的人继续跟我分享生活。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