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15

今天很没有mood

回顾二〇一五,实在太多事情了。
一切还来不及消化就已经成为了过去。

今天最深刻的感受,莫过于昨天她的离世。
关于死亡,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关于失去,我们又可以如何抵抗?

2015年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那么多人离开的一年。
从D,到T,还有三位好朋友的母亲,以及同事的丈夫。。。
我想起了奶奶、外婆、二姑,还有E和B。
这一场一场的葬礼,在潜移默化中给我烙下了不少痕迹。

今年,父亲突然被检验出皮肤癌。
这会儿算是顺利度过了。
从爷爷开始,我们知道这是家族病史。
我也属于高风险一群。
但知道了又如何。
不知道,又如何。

天灾 - 人祸,今年都齐了。
马来西亚人说黄撑黄,希望明天会更好。
全世界人跟极端份子对抗,战火中的不幸没有得到谁的怜悯;
但微风依然凉快,阳光依然温暖。

今年,我也笃定地做了决定。
一跨步,就差不多到年底了。
之前一年的彷徨,好像是上辈子的事情。
那些在我生命里出现的人,每个都带着相逢恨晚的姿态。
我真心希望,我们都能携手走好这条路。

其实生活和支撑生活的所有事情根本无法割舍。
眼前拼凑生活的核心全都那么重要,那么掏心掏肺。
我真的不太清楚自己已经到了什么状态。
但那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感受。
一种我略战战兢兢地用心品尝的感受。

每一天都是一个考验。
每一天都只有一次的机会。
我们被赋予相同的时间。
我们都可以从有限的范围内选择。

无论谁都拥有自己的今天。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