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2, 2015

记你那橘色的眼镜框

一切来得太突然
我回想起我们零碎的对话
我甚至昨晚梦见我梦见你
梦中你穿着天蓝色的西装外套
很模糊
不知怎的我跟着你走
后来发现你原来还是离开了
只是正式地告诉我
好像是上天堂
我不确定
我嚎啕大哭
好久没有这样哭
当我发现自己是梦见自己梦见你
我以为眼泪会浸湿枕头
但没有
我发现我在实际的情况下不容易掉泪
因为我想起了其他过世的
外婆
祖母
朋友
姑姑
相识一场的

你说你和太太相识于布拉格
我因为看见那谁正在游东欧而想起
你说你女儿长大了不愿意牵你的手
我看见她的时候只能想起我们这段对话
你说你母亲是泰国人
葬礼上我没见到她

我们的相识很短暂
你却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回忆
是你再次让我相信
人和人之间的感情是可以很简单的
只要你对人微笑
人家就会给你回敬一个笑脸

我还不能接受
因为我们上个星期才一伙人吃饭开玩笑
我还无法释怀
因为你说你要跟我庆祝生日
结果你却在我生日的这天悄然离开

时间差不多了
你将变成大家口中的故事
大家的记忆中的你会随着对你不同的感受而改变
你或许会变成很多种不同的你
在大家的心目中

脑袋里还是不断翻起你对我说的一些有的没的
也许我在长大或长老之际
你狠狠地把“害怕失去”实实在在地烙印在我身上
是一种你对我最后的关爱
提醒我必须感恩珍惜活在当下

本来就这样了
但因为昨晚还是今早那一梦
我想把这些想法都写出来

最后说一声:很高兴认识你 可以的话 希望我们有机会再做朋友 你一路好走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