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4, 2012

still in love in watching movies

全球热恋

夏永康没有退步,但是期待进步的地方却慢下来了。这部电影除了美术一级棒之外,音乐和选角算是加分的地方。镜头语言没有惊喜,故事更不是我那杯茶。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电影来的时候,呼声已经很高了。我不太期待,因为看了片花也知道不会像欧阳盆栽风格这么强烈。所以,我会喜欢的可能性也相对减低。

但由于是近代历史上的最卖座电影,我这半个电影人当然不能不入场。结果如我所料,我没有如港人般认为这部电影惊为天人。我问了陪我看电影的方先生,是不是因为我不是沈佳仪,所以无法投入?他说,他也不是柯景腾,身边也没有朋友是。好吧,我不是唯一的怪胎就好了。

Hikayat Merong Mahawangsa

这部号称马来西亚电影史上耗资最高的首部三维制作,我看之前心里确实打了个底。看完以后,当然没有太大的情绪。反正,我又不是满满期待地捧场;我只不过在做功课。

拍历史电影如果不够钱真的很不过瘾,倒不如别拍。我是这么想的。但,该制作班底应该无法苟同我的想法,认为这一切已经很好吧。我不禁想起我国现任执政政府。

话说回来,我的意思是,钱花了在美术的地方不全面,已经在用行内顶尖的美指了,矛头到底该指向谁呢?我的意思也是,既然都在打斗场面花钱给镜头,平时说故事的镜头语言为什么不一连讲究呢?我的意思更是,都要利用历史创造历史了,脚本不能再细腻一些吗?

耗资如此,国人并不热烈激赏,国外也不见春天,像这种如Puteri Gunung Ledang的尝试,到底要多少遍才能看见成绩呢?我说,先做好小的再做大的吧。政治如此,电影亦是如此,我们打工族往哪儿喘气啊?

Puss in Boots

我对动物从来没有特殊的感情,也没有养过宠物。好朋友们甚至对猫很抗拒,养狗的也不是pet dog,所以我完全是因为看了shrek而对这动画有信心。

故事讲述有情有义的猫咪为了好朋友,那颗我们童年时朗朗上口,非常熟悉的蛋 (Humpty Dumpty) 而犯下了脱不了身的罪,伤透了养母的心。为了雪耻,它在途中也与红颜知己相识相知相爱。两猫不打不相识的老套桥段却被包装得创新逗趣,非常精彩。

它之前那双‘杀死人’的眼神这次不太派得上用场,反而屡出奇招,没有老掉牙的感觉,编导组很有诚意。

后来在网路上流传的三只小猫听说是这部电影的前传也尽把猫性与人性结合得天衣无缝。我非常期待第二部曲!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