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1, 2011

记你的生日。记给我的意义

年尾突如其来的旅游,全拜肥脸所赐。
不过,倒是件好事啊,毕竟假期总是令人心旷神怡!
再说,这个短短的4天3夜行,花费比较低,比起之前的大出血行,我比较负担得起的说。
而且,你爱旅行,绝对不亚于我~所以,还等什么?!

夏天的热情总是无法抵挡的。
在我捕捉了第一刻的阳光开始,我就知道,sea-sand-sun, i'm coming!
接下来就是拥抱3S的日子了!
而且,啤酒这戏,我说不上演,你还行吗?哈!
蓝天白云海风拖鞋椰树沙滩装备,一切就绪!
噢,还要那个200baht/hour的按摩!
街边美食绝对不容错过。虽然都是一些穆斯林食物,但是味道和我国比较还是有差;毕竟异国风情总是容易令人网开一面。再说,80baht的一碗tom yam khong,老板娘数了准准8只又大又新鲜的虾;你仲想点?
除此之外,摊贩们都很热情。没有一定要‘帮衬’才能靠近的道理,吃完后付钱也不怕你要占他便宜。

这短短的4天里还遇上了泰国的水灯节Loy Krathong,到处洋溢着佳节喜庆的气氛,非常热闹。
而且,趁着这个节日,当天晚上有放孔明灯的活动,我们不落人后,一顿饱饭后,急步走了好长的街,就为了要在寿星女生日当晚,点灯许愿,取个好彩头!
大家一人一笔一划地,真的很开心!就是有人特别别扭,老是不好意思这个那个。咬!
第一次放孔明灯,而且在海边,身边都是生命里珍贵的人,觉得很幸福,感恩。


12点前要履行的,当然就是开香槟庆祝生日这件事了。
在机场预先买好的香槟也冻得差不多,一个pop,开开心心地为这趟旅程留下一抹美好的记忆。
带着微醺的感觉入眠最棒了。
甲米,晚安!
隔天一早就出海!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两个绅士在甲板晒太阳,女士当然就是吹吹海风就好了嘛。
说是到四个地方,包括海滩和岛屿,有浮浅、喂鱼、午餐。每个人大概是马币100,船上有免费汽水、矿泉水和水果供应。
反正就是做一般游客做的事情。

没有人陪我下海,我一个人‘畅泳’。
自由还是我的死穴。

海水很咸,不懂水性的我觉得大海是神秘而可怕的。
害怕被吞噬,却又渴望着她的怀抱。
一阵微风,一阵浪,一阵阳光,一阵徜徉。

第二个晚上的节目很丰富。我们租了摩多车准备到城里去逛夜市,买手信。当地人说很靠近,20分钟就好,一路向北,没问题。结果,我们花了大概45分钟,迷路了。但碰到一位好心的女孩给我们带路。到了夜市,才吃第一摊就大雨来袭。我们只好逃到人比较少的餐馆避雨。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餐馆的菜肴好吃得不得了,为今晚加了很多分。

大雨停了,我们稍微逛一逛。可惜,没什么引起兴致的。倒是遇上一档卖手工明信片的摊子。我买了三张,其中两张寄给同行的人,另一张给自己父母寄了生平第一张明信片。这是我最喜欢的手信。喜欢给,喜欢收。
搞定后,我们就又骑着45分钟的车回酒店去。
走错路,下小雨,姿势坐定。。。我睡着了。哈哈。大家都被吓坏了呢。
淋雨的感觉真好。
隔天的行程还是出海。
这是个惊心动魄的体验。
我不多提了。
反正,我不想再回去就是了。
sea kayaking我在boracay试过一次,这次要糟糕多了。
唉~

回到酒店,饥肠辘辘地到快餐店解决了以后,又开始要骑车出发!
顺带一提,快餐还真的比任何道地美食都贵几倍,不划。
租车好像是200baht,自己添油。

在甲米的最后一晚,我们豪气地光顾了海边的餐馆。
餐厅的氛围很好,就是美食差了点。所以,我们维持半饱,再度光顾第一晚的餐馆,满足食欲。
隔天吃过了早餐就启程回国了。
待在小小的机场,我们只好买杯面裹腹。
而我们也小发挥创意,把最爱吃的炸猪皮放进剩下的tom yam汤里。炸猪皮完全吸收汤汁,汤汁灌满炸猪皮,天人合一,至高享受,赞!
就可惜泰式奶茶没货~

最后,谢谢你让我打扰你原本二人世界的生日之旅。谢谢你让他跨前一步走进我们的友谊世界。很高兴认识你!hugs~

Labels: , , , ,

1 Comments:

Blogger Qz said...

Wah, it has been a long while since i visited your blog leh ! Good that you penned it down and it will be here to remind us for a long time to come !

12:3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