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709黄色运动

印象中,黄色代表很多东西,包括我们从小仰望天空就看着着迷的月亮。

709因为一个和平运动被严重打压而变成了一个人民被暴力对待的事件。在执政党的眼中,这是一场和反对党或净选盟的角力战。可惜,执政党这次输得很惨。我不敢说大部分票数不在他们手中,只是失望的人民越来越多,票数的流动就肯定越来越大。

无论是碍于现在的身份、辞掉了做新闻的权力等都是一些借口,我确实没有要走在路上,出一分力的心意。眼看着艺人朋友胆敢上街并随时利用网路的力量更新消息,听着多少人高昂而又有力的声音、读着多少四面八方的消息。。。然后再看网路片段,比较电视台播放的新闻。。。一切依然令人痛心。

不是因为我不喜欢现在的执政党。而是,为什么选择了这样的方式去对待自己的人民?他们做了什么?大家都是马来西亚的孩子,大家都是为了这个国家;也许理念不同,也许方式不一样,但为什么选择用暴力应对?

看电影电视剧都常说,如果警察要对疑犯开枪,一定要对方先攻击警方,那么才成立。或者当疑犯不曾攻击的时候,背对警方,警察不能开枪。这就是保家卫国。是的,警方是注定当吃亏的一方,那是指责,那是当你宣誓当警察时就知道的。警察不是当你考不上好成绩选择的出路。如果对方只是用塑料瓶攻击你,你就以催泪弹回应,说得过去吗?如果你说,当对方真枪实弹对付我,我才还击那也许太迟了。是的,但那是考你警觉性的时候了。而且,谁让你当警察了。而又是谁让这一次的和平示威变得那么动乱了?

从来我都很保守地认为,就算是换政党,我国也未必有比现在更好的明天。无奈我国的政治家政治手腕从来眼高手低,完全没有精明可言。我一直以为玩政治是一个自我挑战,只有某些人有资格玩,所以也只好当舆论,无须太执着。只要领导者让人民过着安逸的生活,发展国家更方面让国家更繁荣,那么其他的事情,就各领风骚吧。可惜眼前的事实是,国家发展停滞不进,2020宏愿只怕是个空谈或日后硬逼出来的假象,领导者没有爱国分子,只有自扫门前雪的身不由己。难道,他们不为自己的国家心疼吗?还是眼光短浅成这个样子?

无论如何,谁都只是希望生活过得安逸。身为一直以来的单一执政党,如果仅此而已都成全不了,那其他的伟论都是多余。

Labels: , ,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