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3, 2008

finally, i stepped my feet into the cinema

the coffin

故事情节很简单,只是围绕着一个主题,开出的两个支流发展出整部电影。诡异的气氛营造得相当不错。不过,如果是恐怖片的粉丝,那么我想就可能不太会喜欢。电影主要吓人的地方,根本不是鬼,而是那种折磨人的未知氛围。虽然不少电影都用这招,但用得好,就不多了。这部的话,我觉得太挺不错。

另外,许久没有亮相于大荧幕的莫文蔚和shutter男主角再次调战鬼片算是一个令人期待的点。而我看了以后觉得,男主角的戏份不是很重,很多情绪上的演出都。。。不及前一部作品。反而莫文蔚就挑大梁,可以说主干就是她。导演也勇于尝试很多的大特写。至于效果嘛,我觉得还不到位。

电影给我最深的印象是,很有美感的鬼片。

budak kelantan

电影比我想象中好看。尤其非常欣赏演坏人的。。。不知道他的真名,但戏里名叫jaha。我觉得他真的很自然,而且眼神、肢体都很棒;要挑剔的话,是欠缺了一点。。。某些细腻的部分缺了一点张力。

不明白吉兰丹巫裔文化,我指的是社会文化,然后看电影,其实会有蛮多摸不着头脑的地方。不过,导演的出发点和手法都相当直接,非常容易被接受。

如果有意思看本地马来市场比较不通俗,却又不至于太独立风的电影,可以考虑这部‘吉兰丹男孩’。*一定要看字幕!

Labels:

2 Comments:

Blogger muteaudio said...

Remember! U owe me a horror movie.

12:28 am  
Blogger rainbow mushroom said...

remember! u owe me shrimp pasta.

12:17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