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4, 2008

失声记

也忘了自己病了多久,大概是1星期吧?病情演变到昨天的声音超级沙哑,到今天令我有机会上演一场失声记。

由于工作性质的关系,我被逼要跟很多人交谈,再加上是拍摄的季节,我要说的比平时更多了。很辛苦吗?不能说话,其实不是辛苦,而是不方便。反而是咳嗽咳得很要命的时候,我才觉得辛苦。就像今早开车的时候,我真的是一边开车,一边咳嗽,没办法停止和控制地咳嗽,眼泪开始不断地在流,完全不在我的掌控中,好可怕。这是继上一次,也没有1个月前的咳嗽,第二度经历。

朋友说,干嘛要这样累坏自己,牺牲了健康,什么都不值得。的确。今天,我是应该在澳门享受着我的双皮奶,还有葡式大餐。但是,这并不是我预计之中的,档期变了,节目正在播放,我可以怎样?制作节目,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一个人不行,大家都要迁就。我比较不甘心的是老板没有赔钱给我。

我真的没有很忙很忙,只是这个时候的我认为,只要有机会,我都不想放过。我指的是赚钱的机会和见识的机会。当然,自从我经济独立以来,我也一直在争取旅游的机会。

我也不是没有计划,漫无目的地储蓄;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只是我意识到,我真的需要好好休息。原来,咳嗽是很累人的。肺部拼命地在抽蓄,整个人一直处于发烫的状态,但是没有发烧,真的很累人。

人家说小病是福,看来我是病得不合时。除了要妈妈忙着给我这个那个补品,还有担心我的饮食之外,都没有人有空让我撒娇。也许是应该3月20号过后才病的;早了!

无论如何,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关心和种种康复贴士。我会在5月份有个小休假,那个时候,希望我的旅游兼休息计划没有被打扰!

其实这个时候,我最希望一切安排妥当,那么我的电话不响,我就开心了。

Labels: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五月!??!和aunty来我这里!!!
我介绍helen给你们认识…… =P

7:15 pm  
Blogger rainbow mushroom said...

i might go sabah find ruoh tyi wo... ;)

7:2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