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08

婚姻

婚姻,对我来说是这么的遥远却又靠近。

从小就在父母婚姻关系健康的家庭成长;但是也从小就见识到婚姻除了神圣更是可怕的。的确没有谁在过着幸福的婚姻生活。

朋友结婚了,朋友的婚姻生活出问题了,好像只是在从演上一代的剧情。奇怪。

离婚率很高,结婚率同时不减,你看开了一家又一家的婚纱店就知道。我问已婚朋友,为什么结婚。无论男女都是因为觉得是时候结婚了。什么时候算是时候?每个人的时候都不一样吧。难道经历了一段婚姻和小孩相继出世以后,又是时候离婚了吗?我再次好奇什么时候是时候。答案结果还是,每个人的时候都不一样。

我真的没办法想像如果我有一天真的结婚了;你一定要问我是不是因为是时候了。我希望那个时候,我还知道什么是婚姻,而那个时候到底是什么让我自己大胆地神圣起来了。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