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07

881: 木瓜姐妹

Roystan Tan,我还是最近才知道他的中文名字叫陈子谦。

第一次在4-5年前,在MVA看到他的作品就已经非常欣赏这位导演了。事隔几年,他不单只出现在On The Lot,还出现在大银幕;我真的觉得很开心。

这部电影,我是抱着很高的期待去观赏的;结果,没有令我失望,反而让我更喜欢他的风格。我不敢说这部电影很好,但是娱乐性十足;只要你听得懂闽南语和华语,否则,真的会缺少一点共鸣。

木瓜姐妹的剧情简单,人物刻画鲜明,‘忠奸分明’,没有叫你猜得死去活来的内容和人物关系。大胆的颜色、到位的演员、对白精湛、幕后说戏恰到好处。。。光是这一些就会让你爱上这部电影。歌舞片是他的偏好,音乐和歌曲方面的筛选非常仔细;不但有顾及歌词内容的相符程度,还有配上舞台效果,感觉上就是一次过满足了电影和舞台的欲望。

也许有人会看出电影的手法不够原创。我的角度是,只要抄得好,那又何妨?创意的世界里,根本就是互相刺激,才会有新火花。

整部片子里,我最喜欢的一幕是木瓜姐妹被榴莲姐妹截了很多场秀过后,小木瓜伤心得不能自己的那一幕。她的对白很简单,一直重复,却一次比一次更震撼,一次比一次更掏心。
‘我只想唱好今年。’

榴莲姐妹由漂亮孪生姐妹,美云和彩云主演。不懂她们是谁?May Wan & Choy Wan大概是比较熟悉的称呼吧!原来以为她们除了让我心动的漂亮脸孔以外就没什么可取的,现在见识了她们的努力,还真的蛮impressive!不是非常有演技,但是至少不畏演丑角,诚意非常。

我之前就在找着他的Singapore Dreaming了,如果有发现,麻烦通知。另外,也想看看一部叫Becoming Roystan Tan的片子。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