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07

movie movie movie

:: Rush Hour 3 ::

原来,这是不变的定律;只要成龙大哥愿意自我矮化,不这么个人英雄主义,他主演的电影是可以这么棒的。我不是不赞成他的电影里有他要传达的讯息,可是有时候,不一定要这么hard sell,可以自然一点,hidden message的形式也很好。毕竟,如果是你的理念,大概不会因为没有明白刻意地说出来而没办法在其他方面体现出来吧?

Chris Tucker唱歌还真的蛮好听的嘛。。。

:: Hidden Summer in my Heart ::

《陌生人》是陈炳丰的作品,不支持就真的说不过去。

整部戏未成气候,但绝对是诚意之作。全片近2个小时,不是每个新人都有这样的能耐和功力。

所选择的故事有欠感动,可能是因为入世未深。演员没有把角色衬托出最好,可能是导戏方面不够成熟。设计的镜头不过不失,尤其是歌舞幕有待改善。音乐的可以铺排有让电影更加分。

老土的一句,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成功的定义因人而异,总算踏出第一步,再接再厉!

:: Little Miss Sunshine ::

温馨感人写实的家庭剧,从来都是我的偏好。我很好奇,这么写实的料,怎么可以被编出来,而又被拍得那么的真实,真假之间,还叫人感动。

故事里的大家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问题,每个人物都是特殊和独立的个体;所以,当把这些人放在一起的时候,那种火花四溅,却又淡淡然的身同感受,实在是电影的精髓之处。

没有花巧的镜头设计、音乐、场景,就是一个好剧本,一班好演员和一辆黄色货车。

:: Dog Bite Dog ::

上一届的金马奖中,这部《狗咬狗》有被提名,所以找来看了。是的,一部陈冠希主演的电影可以在金马奖被提名(没记错的话是最佳电影),真的值得我八卦。

剧情是从纪录片中捏造背景故事的类型,很不错的体裁。陈冠希和李灿森的演出没有很精湛,但也总算演活了各自角色。

电影特别之处,除了是体裁和演员,还有美术指导;要营造一种邋遢美真的不容易。

是值得看的电影吗?我想,如果你要知道陈冠希除了上一张专辑可以给你惊喜之外,还可以怎样,就要看看了。

:: Secret ::

周董处女作《不能说的秘密》果然不失当年同名专辑的风范,一鸣惊人。

当然,他的作品不是好得可以去领什么奖,也看出来他的成功是有赖身边不少专业人士操刀;但是,他的第一次,还真的不错。故事情节及格、试验性镜头及格、演员选角及格、场景及格、美术及格(吴里路的作品我给满分!);加起来,就是及格。

也许是我之前抱着周董导的电影就不太行的心态吧,结果效果还真是ok!(桂伦镁的美,不只ok!)

:: Ratatouille ::

哈哈!我盼这只小老鼠啊,可真是盼长了脖子!终于让我在大银幕上看见了!

由于偏好动画片,所以,几乎所有上映的动画片,我都掏腰包,到戏院捧场!这只小老鼠更是令我着迷!

故事新鲜,带出的讯息:Anyone Can Cook,更是道出了所有有梦的人的心声,激励性十足!

技术上我不懂得评定,就以‘好’字形容。character design很棒,除了老鼠们可爱,我尤其爱上那个胖厨师!

总而言之,就是一部老少咸宜的动画片!这个暑假最棒!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