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8, 2007

港片

-导火线-

功夫片从来不是我的首选,但是叶伟信加甄子丹这样的配搭实在有趣。

故事的内容简单,就是一大堆理由让主角去打个你死我活。设计功夫动作上,也的确蛮有新意。也许是故事情节太简单,没什么发展空间,所以片子不长,最后接近10分钟也在满足功夫片粉丝的工夫瘾,不断地打。

叶伟信没有我想象中更懂得运用镜头捕捉美丽的拳脚,反而是不时加插所谓的艺术镜头有点突兀。

总的来说,古天乐真的很帅,而甄子丹也真的很‘好打’。不过,相比之下,还是《男儿本色》输了。


-戏王之王-

我是抱着如此大的希望去捧场,又在开场后的10分钟开始失望;所以,这部戏,你真的不需要到戏院支持。

无疑,阿撒真的有教足功课,但也只能说这是分内事。反观大家期望很高的詹瑞文,就真的让人大跌眼镜。原来,教的,真的不一定会做。撇开这点主观的演技论,要他演这么年轻的角色,还真的是太说不过去。

故事情节无厘头得不够无厘头;演员大材小用;镜头欠缺诚意;承接方式没有引人入胜;笑话更是10个有9个不好笑。

有说《戏》模仿《我要成名》。我想,沾不上边儿吧。我都已经觉得《我》不是很好了,那么这部更是差强人意。如果只是让圈内人自己爽的一部电影,我倒想知道他们有多爽。

《戏》找来很多戏王做陪衬品,无非是想突出詹瑞文;很可惜,这个戏王之师想当戏王之王,还有好长的一段路。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