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1, 2007

放逐男人的性感

也许由我来讲男人的性感,有点不够说服力;但我确实是被这种感觉吸引。戏里头都是男人,如果这部电影是个女导演导的话,我想更有看头。

一般的逻辑,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可惜任达华、张兆辉和林家栋演的是贱男人,所以并不讨好。6个大男人,魅力在于导演给每一个人鲜明的个性和不花巧的特写。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幕幕的枪战让我联想到《英雄》。

美的镜头,太多只会有不切实际的感觉;反而在适当的时候出现,比如那个汽水罐,才叫人屏息。原来,不是只有大自然的场景才会有这种奥妙。

故事不特别,而且不含道德意义,只有江湖气。所以,家长应该不太喜欢。不过,还是犯错的就不会有好下场。

人物的刻画有如漫画般,非常突出;而且他们的长相都不同,气质上更胜漫画。

这部电影放逐了导演对于所有男人的诠释,放逐了他对镜头的饥渴,放逐了澳门的沧桑,放逐了黄褐色的柔与刚。。。

如果要数不满意的部分,那会是电影开头的配乐和子弹红色的突兀。

我也在想,杜其峰他会是黄秋生、吴镇宇、张家辉、张耀扬、林雪还是任贤齐?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