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09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纽扣先生

在看电影之前,我只是因为是brad pitt参与演出的作品,如此肤浅的理由而有‘必看’的心态。结果,电影得了奖,自然热了起来,再加上阿酷的一句:“如果没看过这部电影,你白活了!”,我昨天跟妹妹一起到戏院,‘活过来’。

《纽扣先生》给我的第一联想是《阿甘正传》forest gump。关于人生,没有谁晓得迎面而来的是什么。到底是充满惊喜,还是充满荆棘;总得勇敢面对和承受。电影里我最爱的角色,queenie就是不断强调这一点。很多时候,我们总是这样把话挂在嘴边,可实践的时候,好像又不是那回事。

每个人,每一天,都在过自己的生活。一路上,遇见的人事物,走过的是过客,还是刻在生命里,都值得珍惜和回忆。时间不缓不慢地爬过我们的皮肤,我们花了好多的精力去追求和计较。关于放开,没有一定的历练,做不到。执著,也许是青春的标志之一。对于面对自己人生的态度,我在想,自己是不是过得稍微自私了一点?太多的不积极,太多的借口,纵容自己的无成。抛开现实中的成就,面对身边的至亲挚爱,我又为他们做了什么?爱过了吗?爱着吗?那么,到底何谓爱?

想太多了哦?哈。。。

其实,我是满足的;真的非常满足于被赐予的一切。感恩。

只是,如果能够像从前一样,跟你手牵手地睡着。。。安稳地睡着,知道你就在身旁,那该多好。
不过,就如daisy的意外,一切没有如果。所发生的事,无论是遗憾还是回忆,都是历史。所以,一起来把握今天,珍惜昨天!
一起活起来!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