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07

兄弟

其实我觉得,〈兄弟〉应该是类似〈父子〉这样的电影;但是原来,港片的黑社会热潮还没有过。从〈无间道〉开始,已经多少年了;不晓得是香港观众还没有看腻,还是香港导演还没有拍腻,还是投资者还没有给钱给腻。。。

在听了电台赵崇基的访问后才看这部电影,感觉并没有更好。赵导演说,老板刘德华说,如果电影不卖,就把它当作另一部艺术片吧。那么我想,我对艺术片的定义越来越模糊了。

无论〈兄弟〉是什么电影,它都只是我不喜欢的电影。没有很美的镜头,有时甚至有点多余;没有很好的对白,太多的耍帅和自以为好笑;没有很好的剧本。演员方面,苗乔伟承蒙刘德华的厚爱,担了好得不得了的好人主角,演技是有的;但是,每个演员都是演技派的。我想,我跟刘德华一样,还是很期待一位可以让刘德华不那么刘德华的导演。还有,香港什么女演员没有,为什么要用王奕,然后配粤语?她这个角色被删得这么薄,根本可以说是谁演都可以。

早知道,就先看那部3个导演的杰作,至少有3种风格,比较划算!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