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0, 2006

收拾

这几天一直都在忙着收拾。收拾自己的房间,收拾自己的东西。

收拾,就像是把回忆一次过拿来大扫除。所以,我根本没办法在一天内把小小的房间收拾好,而是分了大概3-4天的时间。每收拾一部分,就有好多功夫。除了把要的和不要的区分,还要把要的重新整顿,然后,看着这些原来属于自己的东西,自己却不太有印象,真的需要一些时间来沉淀。

不要的,我打算捐给哪些孤儿院,因为都是一些旧衣服,别人送的礼物;说实在,还不是垃圾,只是我不要的而已。
收拾完毕,很多东西不要了,所以腾空一些位子。灰尘被清理了,感觉舒服。只是,再过几个星期,想必又开始乱了吧。

收拾自己的东西之余,也顺便收拾一下自己的心情。到底现在是什么心态,对于人生还追求着一些什么。目前的我,虽然十分空闲,但是,有机会做自己在忙得不可开交时不能做的,的确也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写稿、看电影、陪家人、陪朋友。。。甚至是想想自己的未来。。。都是一些闲人会做的事。

该扔的,都扔了;该留的,也安顿了。现在,是最考功夫的时候,就是尽量在短期内保持原状!而我自己,也必须在短期内看清自己的方向;我啊,真的是过了那个可以任性的年纪了。最近也逼着了解到,很多事情,是必须自己面对的,别人顶多只能把问题关键揪出来,自己还是得善后的。不是说‘无所谓’就能把事情解决,那样子,只是不管,等事情自己演变,再去迁就,然后得到一个不满意的结局,再用一段时间去接受、消化和排泄。。。不能再这样了。。。

有些时候,不是只有残局需要收拾,一些搁在一旁许久的事情也不该耽搁太久。收拾好了,心情自然好起来!

1 Comments:

Blogger Ari said...

I like cleaning up...

Cleaning up is like going through pages of the book of my life. I find things that remind me of sweet memories, such as pictures, letter with and from person whom I love.. sometimes, some of them remind me unpleasant days.... but then I'm happy that I make it here and appreciate more what I have now..

Cleaning my stuff, is like have a clean up of memories.. don't you think so?

2:13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