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11

养病期间,看了些电影

B+ 侦探

话说我拖着病人的身躯,一个星期以来,头一次不听医师的话,过了晚上11点才睡觉,就是为了看看影帝如何突破,彭家班如何再amaze我。

结果,剧情没有很大的起伏,挺纯粹的。影帝的演技非常称职,倒是吊起想看A+的欲望,陈探依然很陈探。美术还是很做得很好,镜头还是非常有力,剪接也依然顺畅。就是华语配得怪怪地。。。

如名字,我打B+!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

由于徐克导演凭着作品获奖,由于刘嘉玲终于得了影后(打败我心目中的人选:薛凯琪),我看了。

故事非常合我胃口,就是那种几天之内发生的紧凑剧情。整体的铺排很好,简直是精彩,我不禁由衷佩服徐克施南生这对夫妻档。关于那种龙门客栈才可以看见的西域什么什么,2010年体现出来的不一样,美术和制作上的用心真的无可挑剔。造型也很有意思,大师就是大师。三维的技术,没有太浮夸,应用则用,也相当不错,几可乱真。

而对我来说,主要演员方面倒是败笔所在。
  • 刘嘉玲身为慈禧,当然是主角,可戏份和镜头都比李冰冰少。姑且不谈技术上的,我也不懂欣赏她的演技。得奖时,我记得她说过,感谢徐克和施南生看见一些连她自己也看不见的。真的,一定要感谢他们,因为除了他们和评委们,我也看不见。
  • 刘德华是狄仁杰,男主角,我挺期待。出场的盲人造型尤其加分。可惜,一旦恢复办案的身份,他马上刘华上身,破了陈可辛的功,不禁让我觉得只有陈导才能驾驭他,令他演出一个角色来。非常有型的狄仁杰也许是加分,俊男美女配对的绝对需要,但却令我无法投入他的角色。
  • 所有给李冰冰的特写总让我觉得导演别有用心。不是偏心,也许是故事铺陈的需要,不过倒让我觉得徐导他想林青霞了。他好像希望能够在李冰冰身上找到青霞的影子。这只是我个人的感觉而已。但我也感觉到,他找不到,因为气质就是不同。I'm sorry!
  • 梁家辉这特别演出的角色,我真的认为谁都可以,犯不着梁影帝。当然,大卡司始终是吃香的地方。但如果是这样,可以多给梁影帝一些挑战吗?真不过瘾呢。
除此之外,我喜欢这部电影。因为很久都没有看过故事精彩的大片了。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