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6, 2010

淡淡的味道,轻轻地飘过,却深深烙印

月满轩尼诗/CROSS HENNESY

电影让人醉了吗?没有,因为太写实了。故事就好像发生在你我他身边,太不足以起眼,可是岸西却一字一句、一格一卷地娓娓道出。

阿来和爱莲的故事很普通,却因为普通而到处留痕迹。在电影院里,我哭了笑了又再笑了哭了;生活一样。张可颐那样的女人,安志杰那样的男人,鲍起静和李修贤,每个人都演活了每个角色。而那些角色你感觉亲切,因为好像哪里遇见。也许,如果你年介35-55,感受会更深刻吧。

我最喜欢的角色是姨妈--朱咪咪。她有演技,什么角色都能胜任,这我知道。可是看着她在每一幕不着边地轻轻掠过,却又实实在在地留下痕迹,我真的越看她越有味道。尤其喜欢她在医院跟阿来的那一幕,赞!老戏骨,难得收起她的油,不施脂粉,情感的流露拿捏得当。。。我说,这是演技。

同行的一起讨论,这类不卖钱又不见得拿奖的电影,出路是什么?也许不亏钱,应该也不怎么大卖吧。也许演员会拿奖,可其他部份应该没什么特别吧。答案是什么,天晓得。但我就是向往这样的电影。天啊。

我不知道轩尼诗道在香港哪里,但想到那里搭‘丁丁’。

Labels: ,

2 Comments:

Blogger ShiRLeXia said...

哈哈,跟你一样,很喜欢这部电影!
BTW, 是安志杰,不是安以轩!

11:03 am  
Blogger rainbow mushroom said...

OOPS!
thanks for correcting...my mistake :P

6:4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