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5, 2010

噱头电影

《初恋红豆冰》

牛导花了7年用心写的故事,影片不乏个人风格,属用心之作。昨晚错过了〈格斗牛〉,也许感动点就在于跟支持者分享喜悦,得以释怀,然后踌躇满志,下一部作品更骄傲。

回到电影,故事情节不然。初恋的感觉不到位,影后的演技远远超越其他演员。阿牛胜在演回自己,没有太逊色。手法作风强烈之余,要兼顾的还有演员的情绪。我最喜欢静苗对印度同胞破口大骂的那一幕。不但因为好笑,更因为镜头的运用。虽然不新鲜,但恰到其位,整场戏的感觉非常棒。而我也对梁静茹另眼相看。

音乐的部分,牛导没有枉费他在音乐上所累积的,音效都很不错。

大马票房截至5月逼近4万,又在新加坡上映,相信有望去到台湾。跟《大日子》相比,就是赢了卡司,就是赢了构思。

《岁月神偷》

香港金像奖4个奖项,值得激赏。香港近代影片中的一股清流,非他莫属。导演的用心创作,选对了演员,一切就像是要活生生地在他们身上重演,要像真的一样。他们都做到了。就算是饰演上海佬的古德昭或者清涩美女蔡颖恩,都是那么地自然。

音乐的部分虽然是重新创作,但却充满当代色彩。而且细腻之处全部到位,李治廷演绎得很好。但我想说,卢冠廷,你好掂!

故事的干线、铺陈和起伏都非常好。看了电影出来的感觉,有说不出的清新感。淡淡地回味细嚼的同时,还投入在情节上。简单的利用电影说故事。这样很好。

《叶问2》

IRON MAN 2我没有捧场;这一部堪称华人的骄傲就不能错过。

乘势追击,这一部说的故事并不有趣。桥段属于成龙、李连杰那个年代的。洪金宝预料之内的角色起伏没有制造惊喜。叶问比起上一部角色的演绎明显处于弱势,毫无演技可言。就是功夫打得再精彩,也总不能忽略剧情的节奏吧。

好看的地方也许就是永春拳挥洒出本色和中国人精神融为一体的时候。可那种感动,真的只到皮毛。

无论如何都有追捧者,第三部蓄势待发,李小龙的角色议论纷纷,一切待定,却已经可以看到票房的保证。至少,我一定会去看啊。

[19May2010]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