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07

色.戒



即色又戒;何苦?

乱世的爱情总是特别刻骨铭心,总是特别让人动容,总是叫人莫名感动。因为时代而不能相恋就是孽恋也可以被原谅。换作是今天的谁和谁,一切不是荒淫都是不道德。



导演从《喜宴》到《断背山》到这一部,都是叫我不可思议。一个外貌似好爸爸的艺术家,原来可以走到这一步。对感情细腻的触觉和镜头的诠释都是这么的真实和感动。至少,我感受到。

我没有读过张爱玲的这部短篇小说,但是却被一字一句的台词深深吸引,仿佛说故事的人就在我耳旁,给我一个人演绎,然后一幕幕的画面在我面前肆无忌惮地播放。



汤唯,你值得最佳新人奖;我很希望看到不同年代的你。

王佳芝,我多么希望能够爱到像你一样深,一样义无反顾,一样不顾一切。

从那一滴眼泪流下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你爱上了不该爱的易先生,违背了自己原则的痛表露无遗。大爱和小爱,你能够无私吗?



梁朝伟终于有所突破,所以能够夺奖,真的只能用不容置疑来形容。演了那么多的王家卫式角色,我想他都快把自己当成王家卫里的西装男人了,这一次,他真的跳出来,跳出瓶颈。

至于易先生,有生之年,这么一个卖国贼,能够被一个女人如此深爱,大概就是他活得最实在的时候吧。
有些人总喜欢觉得爱情是那么的风花雪月的话题,只有女人在乎的无谓;有谁肯承认这是生活的重心,这是精神的支柱?

Labels:

1 Comments:

Blogger Corey said...

When is Tang Tang going to finish watching it?..... I want to borrow the DVD!!
Btw, 我承认爱情是生活重心和精神支柱的其中之一。。。。有当然最好,没有....就找另一个重心吧!
But is always easy to said than action, so..... 我只是说说而已!
*矛盾* HEHE!

2:2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