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2007

古装《黑社会》

《投名状》,说穿了,不过是古装版的《黑社会》。

所有的兄弟情,漂亮的对白,穿插于无形的打斗场景,一切赤裸裸的震撼,都让我想起《黑社会》。

陈可辛的这一部作品的确令我刮目相看;从前,我对他的好感,只停留在《甜蜜蜜》。今天,他大发雄威,告诉全世界华人,香港导演也能导出这样的中国片子,不再只是张艺谋,可以是他和黄岳泰联手出击的胜利。

最令我惊喜的,其实是美术指导奚仲文。我从来没想过会是他,看到他的名字的时候,我只能说,怎么可以有人不断进步得这么平稳,这么不着痕迹,我真的越来越喜欢他。以前的小品,历历在目;今时今日的他,已经步入另一个成熟的阶段,我想,他不只是停在这里。

当然,要刘华不再刘华,这部片子,算是比较成功的一部。尤其是他死的那一幕,我终于觉得他是赵二虎了。至于金城武,只是纳闷导演选他的出发点;他毕竟太帅了。主角李连杰嘛。。。越来越会演了。。。一些非英雄的小陋行他都发挥得很自然,很不错。

这部片子,我不看好它会拿什么大奖,倒是希望奚仲文可以得到一些鼓励。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